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安溪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15:03:10
分享

12月6日,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福建安溪隆重召开,一千多位安溪籍的海内外乡亲和嘉宾及全国各地商会代表出席盛会。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郑新聪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向大会致辞并发表讲话,县长刘林霜主持了大会。

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安溪举行

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安溪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是:“根脉相连,共融发展”。据了解,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创会宗旨是:“联络乡情,共谋发展”,自1992年创会以来,至今已召开十届大会,第十一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宝岛台湾召开。

会上,97岁高龄的安溪籍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即兴赋诗一首;”贺安溪,安居乐业美茶乡,溪水常流奔小康,名闻四海铁观音,茶都腾飞进百强”。旅居海外的安溪乡贤吴进枝赞美家乡青山绿水、人杰地灵、乡音茶情、飘香四海。

会议表彰了对安溪有特殊贡献、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共42个,其中安溪乡贤杰出企业家三安集团林秀成企业捐赠达十亿元人民币。会议同时举行项目签约及开竣工仪式,共有一百四十多个项目,总投资达三百五十多亿元。

会议期间,广西第一湾股份润通国旅董事长覃源向海内外嘉宾介绍宣传了广西东兰旅游项目及“东巴凤”五晚六天的长寿养生旅游线路。广西东兰全县现有百岁以上老人157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东兰县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高达3-16万个,是养生养老圣地。

据悉,安溪县地处闽南经济金三角厦漳泉的厦门泉州半小时经济圈,四条高速公路穿县而过。2010年以来,安溪县连年跻身综合实力中国百强县、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福建省十强县、全国宜居宜住县。安溪县在发展经济思路上,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产业,做好茶叶文章。作为铁观音的故乡,安溪县茶叶占地面积60万亩,占全国1.55%,茶叶年产量6.8万吨,占全国的3.6%,7年来连续成为中国茶叶第一大县,铁观音品牌价值达1401.38亿,是全国茶叶的第一位,茶叶的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给群众带来实在实惠。(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