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钦州蚝情节在广西钦州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09:22:30
分享

12月2日,广西钦州举办2017年钦州蚝情节开幕式和中国蚝业发展高峰论坛。本届蚝情节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广西海洋和渔业厅 、广西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钦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贝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牡蛎专家、教授喻子牛等众多专家以及广西自治区领导与广西区旅游代表团和钦州市各级领导与嘉宾一起出席开幕式与论坛。

今年的钦州蚝情节系列活动于12月1日开始,一直到12月28日结束,本届蚝情节是历届活动最多、时间最长、国际赛事最多、重量级专家学者参与最多的一届蚝情节。

2017钦州蚝情节在广西钦州拉开序幕

(2017钦州蚝情节开幕式现场 李沐航摄)

据广西钦州市市长黄海昆介绍,本届蚝情节继续着力把活动打造成为钦州自有的特色品牌,以蚝传情,以蚝交友,以蚝引商,充分展示钦州开放、诚信、和谐的城市魅力和独特的蚝情文化。今年的蚝情节按照常办常新、节俭丰富的思路,继续着力把活动打造成为钦州自有的特色品牌,量身定制推出水产、旅游、体育、商贸和文化艺术等五大类10项主题活动,形成“游、品、购、产、销”融合发展的活动品牌,将推动钦州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增强”。 

2017钦州蚝情节在广西钦州拉开序幕

(来自马来西亚的Low Chong Kei 、西班牙的大卫及嘉宾参加蚝情节活动李沐航摄)

本届蚝情节将到钦州大蚝养殖蚝苗基地、大蚝养殖示范区等地参观大蚝养殖,举办大蚝品鉴会,厨师现场制作,游客可以自选品鉴。旅游类活动在12月1日至5日、12月16日至17日在钦州滨海新城钻石海岸国际海鲜城举办蚝情风尚街活动,将组织十八道蚝菜展示评比活动、十佳猪脚粉名店展示展销活动、旅游商品展示、蚝文化展示、大蚝系列产品展销等活动,将汇聚钦州本地特色产品、旅游产品、农副产品等,为钦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打造一站式采购钦州特色产品的展销平台,全力助推钦州特色产品产销一体化。 

作为本届蚝情节的系列活动,体育赛事将推动活动进入高潮。 12月8日至11日,在市体育馆举办2017年全国跳绳联赛(广西钦州站);同时举办的还有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暨2017年首届中国—东盟风筝邀请赛,共邀请东盟十国风筝代表队及国内20支风筝代表队共计30支代表队伍160人参赛。该赛事是全国风筝锦标赛之外年度级别最高的风筝比赛,推动我市加强与东盟国家体育文化交流。

2017钦州蚝情节在广西钦州拉开序幕

(2017年蚝情节现场表演 李沐航摄)

商贸类活动是于12月15日至17日在白石湖南广场举办2017年第12届钦州市汽车博览会。另外文国化艺术类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一是12月2日至26日举办“大美钦州”2017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摄影作品展,140多幅获奖作品将演绎气势恢宏的亿吨大港、纵横交错的公路铁路、风光旖旎的钦州美景,以及展现在加快北部湾建设中的现代“精卫填海”的勇气和“刷新北部湾速度”的壮举。二是12月1日至2日,在白海豚国际酒店和市体育馆分别举办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影像节影视文化产业高峰论坛、颁奖盛典。来自中国、柬埔寨、越南、泰国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地区)发来的数百部作品通过镜头捕捉到了钦州丰富的人文风景。12月1日晚于钦州体育馆盛大举办的微映像节颁奖盛典,香港知名影星马德钟先生将携手东南亚地区知名艺人泰国网红Par、越南第一美女庆媚一同亮相盛典。颁奖盛典、明星团队现场互动、东南亚明星舞蹈秀、钦州滨海风情及东南亚风情表演等单元环节将为观众提供一次视觉盛宴。三是12月28日,举办广西坭兴陶艺(旅游工艺品)设计大赛颁奖及展览。 

据介绍,钦州大蚝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绿色健康,素有“海底牛奶”之称,是钦州四大名海产之一。钦州是著名的“中国大蚝之乡”,是我国大蚝的主产区及苗种供应地,茅尾海是我国南方最大的大蚝天然采苗基地。大蚝成为钦州沿海农村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经过多年的长足发展,大蚝成为钦州水产养殖业的支柱产业、北部湾畔的“新宠儿”、钦州“城市新名片”。近年来,钦州市通过多年连续举办蚝情节,已经产生了巨大的综合效益,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旅游的发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