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多公斤毒品被集中销毁 市民举报涉毒可获奖励

作者:潘国武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12-01 08:54:00
分享

原标题:四百多公斤毒品被集中销毁 市民举报涉毒可获奖励

四百多公斤毒品被集中销毁 市民举报涉毒可获奖励

案值近4000万元的毒品被集中销毁 记者 程勇可 摄

四百多公斤毒品被集中销毁 市民举报涉毒可获奖励

  毒品被放进回转窑内进行三次烧毁 记者 程勇可 摄

纸箱编号、毒品重量……昨日,南宁市检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横县六景工业园区对所有毒品进行核查之后,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对毒品进行集中销毁。据南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销毁的毒品总净重415.15千克、案值约3988万元。

当天9时许,民警荷枪实弹守卫在仓库旁边,只见一辆厢式货车靠近仓库之后,有民警拿着记录本对装进车厢里的毒品进行点数核对。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装上货车的毒品,其外包装的纸箱全部打上盖有红公章的封条。此行,是要将这批毒品运送到横县六景工业园区进行集中统一销毁。

“这些毒品有海洛因和神仙水等共8个种类,是2013年度南宁市各级禁毒部门入库保存、且已经结案的全部库存毒品。”据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毒品总净重415.15千克,案值约3988万元。其中,海洛因124公斤、氯胺酮173.85公斤、冰毒13.31公斤、麻古摇头丸(含甲基苯丙胺成分)12.80公斤、“咖啡粉”(含甲基苯丙胺成分)14.9公斤、“奶茶”(含甲基苯丙胺成分)3.10公斤、“飞仔”(含甲基苯丙胺成分)12.19公斤、神仙水(含甲基苯丙胺和氯胺酮成分)61公斤。

11时许,武装押送车来到横县六景工业园区某化学危险品销毁公司之后,南宁市检察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对毒品进行核对。核对内容包括纸箱封条是否被撕裂,纸箱编号、毒品名称与其毒品重量,是否跟登记本上的信息相吻合。

随后,检察部门的工作人员、民警以及在场记者,一同监督毒品被推送到机械设备里集中销毁的全过程。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这名负责人说,毒品销毁全过程的视频等资料,随后也将移送到上级相关部门存档保管。

今年以来,南宁警方先后破获公安部“1028”“212”“558”等特大制毒贩毒目标专案,有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这名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有涉毒线索,请拨打110报警,同时也可以向辖区派出所或者禁毒部门举报。警方一旦查实,举报者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新闻链接]

毒品集中销毁不会造成污染

销毁毒品,会不会给环境带来污染?化学危险品销毁公司负责人介绍,毒品通过周转桶上料推送进回转窑之后,将集中进行三次烧毁。烧毁的最低温度达到850摄氏度,最高达1000摄氏度,每次烧毁时间不低于40分钟。烧毁时排放的烟气,有专人监测,都达到国家标准。

毒品烧毁后,技术人员再对灰炭进行检测,只要灼减率低于5%,证明被烧毁物品里的各项成分已经被烧完了。随后,技术人员就对灰炭进行固化填埋。公司有自己的填埋场,技术人员每隔一段时间会对填埋场进行检测,不会造成污染。(记者潘国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