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国际马拉松赛11月19日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0:32:16
分享

11月19日上午8点,2017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在桂林市甲天下广场激情开跑。尽管桂林气温骤降,但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运动员全力奔跑的热情。来自美国、加拿大、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3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共181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广西桂林国际马拉松赛11月19日鸣枪开跑

(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今年的赛事以"享桂马激情,品山水桂林"为主题,融合桂林山水的特色和全民健身热潮,向市民和游客传递运动之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赛事,打造桂林城市新名片,展示桂林瑰丽山水景致、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以及城市发展建设新成就。

本次比赛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欢乐跑(约5公里)四个项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赛均以甲天下广场会展路为起点,桂林旅游学院为终点,其中有不同折返线路;10公里跑以甲天下广场会展路为起点,凯风路为终点:欢乐跑以甲天下广场会展路为起点,瓦窑西路为终点。

本届赛事特色突出。在宣传上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赛况录播,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现桂林的山水美景和崭新风貌;在项目上增设10公里跑项目,为不同能力的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参与比赛的机会;与此同时增设公益报名,为特殊儿童贡献爱心;尤其可贵的是在桂林市肢残人协会大力支持下,有十多名轮椅选手参赛,展现了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约50名警察跑者组成“警察护跑团”,作为赛道上的移动安保力量。

在今天的赛道上,无数拼搏的身影感动着我们,他们用奔跑诠释出最美的自己。

广西桂林国际马拉松赛11月19日鸣枪开跑

(图为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轮椅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ZEBEDEEKIPRONO CHEPKWONY 以2小时22分26秒夺得“桂马”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是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LEKELESH FEYSADEPA以2小时45分获得。半程男子冠军为肯尼亚的SIMON MAINA MWANGL,成绩是1小时04分11秒,半程女子组冠军为我国的殷晓雨,成绩为1小时19分10秒。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