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喜迎30周年华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20:32:16
分享

世遗环江迎贵客,毛南山乡尽欢腾。11月18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环江县公共体育场举行。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河池市代表团,以及环江籍和曾在环江工作过的领导干部、区内外民族自治县代表、为环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环江各族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出席本次庆祝活动。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喜迎30周年华诞

(环江县三十周年庆文化巡游活动 冉毅宏摄)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毛南族的世居发祥地,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全县有毛南族人口6万,占全县总人口的15.86%;环江是世界自然遗产地,2014年6月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环江喀斯特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环江先后荣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中国兰花之乡、中国菜牛之乡、中国香猪美食之乡、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县、广西山歌之乡、广西特色文艺之乡、广西十佳蚕桑生产基地县、广西食用菌产业发展十强县等荣誉称号。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喜迎30周年华诞

(少数民族代表载歌载舞庆祝环江县30周年华诞 冉毅宏摄)

三十而立,厚积蝶变。历经三十年的不懈奋斗,环江县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风貌焕然一新;旅游产业风生水起,县域旅游初具规模; 民族文化蓬勃发展,民族自信日益增强;脱贫攻坚卓有成效,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16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3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是1987年的11.54倍; 财政收入3.55亿元,是1987年的48.4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81亿元,是1987年的91.6倍;全县全部工业总产值21.21亿元,是1987年的11.9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66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8122元。

会上,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纷纷给环江县发来贺电并在会上宣读,广西自治区代表团的黄世勇、副黄伟京、王光明代表自治区向环江县赠送“民族团结宝瓶”;荣仕星、高枫代表自治区向环江县赠送贺匾;河池市代表团何辛幸、唐云舒代表河池市向环江县赠送贺匾。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观看了环江大型广场歌舞表演,并到环江文化馆,参观自治县成立30周年成就展。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