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广西特色小镇将评选出35个 本月完成申报评选

作者:韩沛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11-10 09:02:00
分享

原标题:首批广西特色小镇将评选出35个 本月完成申报评选

首批广西特色小镇将评选出35个,其中14个全国特色小镇自动入选,新增21个。自治区级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推进会近日在南宁召开,会议部署了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等事项。

据介绍,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条件应符合国家特色小镇的培育要求,即具备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同时申报小镇的规模、规划、设施、经济、产业及发展等必须满足《通知》要求。评审程序采用部门和专家联合评审以及现场考核的程序,经厅际联席会议审核后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公布。首批广西特色小镇申报和评选工作将于11月基本完成。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处通报了广西第一、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的培育情况。其中,鹿寨县中渡镇完成市场调研、专题研究、案例分析、业态组合及规划落位等工作,确定了特色小镇整体战略定位,明年3月左右正式启动项目建设;恭城县莲花镇编制完成策划方案,并着手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钦州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编制完成策划方案,并与建设银行初步达成融资协议;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完成策划和规划方案编制,将重点打造百家姓氏宗祠文化和国学影视基地。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的10个镇基本都启动了研究策划、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

据悉,广西特色小镇培育阶段的验收评估将于2018年3月启动。成功申报广西特色小镇后,自治区财政按照每个特色小镇培育资金2000万元予以奖励,还将在土地供给、人才引进、品牌打造、投融资支持等方面获得相关优惠政策。(记者韩沛 通讯员 莫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