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县启动《亿万阳光星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12:05
分享

11月5日,由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中共钟山县委员会、钟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型公益推广活动《亿万阳光星球》走进钟山节目录制新闻发布会在钟山县人民政府隆重举行。

《亿万阳光星球》是以助力青少年校园足球为核心主题,融合公益元素升华活动为主首,以浓浓的“星味”和“公益味”成为独特之处的大型活动。此次活动将面向全国32个省市、针对12—16岁青少年展开,也是一档综艺+体育足球公益类真人秀节目,节目采用公益中国行的形式、清新的风格。新奇的内容,在轻松又刺激的活动环境中放松心情,学习体育竞技与团队精神,更能通过娱乐公益性的活动丰富精神生活。

会上,钟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钟世萍说,钟山县多次代表贺州青少年组参加区级赛事,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2016年在贺州市第四届运动会中,钟山县在三县两区中获得奖牌数第一,金牌数第一的好成绩。特别是足球项目中,青少年六个组别中,钟山县获得四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季军。成人组11人制钟山县代表队也荣获冠军。在贺州市第四届运动会中青少组中,钟山县代表队获得田径、游泳、跆拳道、足球、射箭、蹼泳项目多项奖牌,金牌数在三县两区中皆排在首位。在已形成的良好校园足球氛围的基础上,钟山县深化校园足球改革,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充实校园足球教师和教练员力量。每年均选派骨干教师参加自治区、国家级教练员培训班,提高教练员水平。加强足球专业教师的招聘力度,每年重点招聘2—3名足球专业突出的新教师,以充实足球专业教师队伍,加速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逐步形成中小学生“爱足球,踢足球,会足球”的良好局面,打造优质足球品牌学校,形成足球发展的区域优势,培养优秀足球苗子,推进钟山县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高质开展。

钟世萍说,2017年7月,钟山县和(香港)中意足球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在该县第一中学建立“钟山县(香港)中意足球基金会足球教学基地”,并由(香港)中意足球基金会派出教练,举办首期足球教师培训班,首期培训班学员40人,均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基金会计划每年开展一期足球培训班,争取利用几年时间,将全县所有体育老师都进行一次足球培训。

据全国亿万阳光星球组织委员会副主任、CCTV中学生频道《亿万阳光星球》栏目制片主任王于翔介绍,《亿万阳光星球》节目为有梦想的孩子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是明星来到地方,走进校园与孩子一起踢足球、打比赛、形式新颖、极具创新的一档节目,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明星风格不一,有偶像型,有接地气型,更有具有自我形象风格的明星。他们摘掉明星光环,来到地方、与当地的孩子共同踢足球打比赛,整个过程全程记录,经过后期剪辑后播出,每期节目时长60分钟,共计12期。此次《亿万阳光星球》走进钟山节目录制现场将邀请到张信哲、央视主持人毛毛虫、星光大道冠军好弟、苏勒亚其其格,彭伟国,毕妍,韩端,傅玉斌,阿尔法,繆洁,王旭等11位文体界明星将于12月14日来到钟山体育中心,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型推广活动,这种明星直接参与的方式不仅能推动足球事业发展、还能牵动新一代青少年追逐梦想的精神,更能洐生一个校园足球赛制,进而组建一个联盟,产生一个基地,形成一个体系。最终各省、市、县有自己的基地和联赛、通过各级联赛进军北京总决赛,并选拔出好苗子深度培养。让有才艺的青少年登上央视大舞台展现自我提供直通车渠道。

对于《亿万阳光星球》的核心目标与未来发展,王于翔说,以《亿万阳光星球》之活动洐生一个校园足球赛制,进而组建一个联盟,产生一个基地,形成一个体系。最终各省、市、县有自己的基地和联赛、通过各级联赛进军北京总决赛,并选拔出好苗子深度培养。

据悉,钟山县是一个有着优良的足球传统和深厚的足球底蕴,有着较为扎实的校园足球基础的足球强县。该县根据各中小学足球发展状况和场地、师资情况,设立了一批校园足球项目推进学校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以点带面,形成区域优势,培养优秀足球运动人才,进一步深化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目前,钟山县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所。同时,要求每个学校要班班成立足球队,每年要举行各年级的足球联赛。建立班级、年级、学校的梯队足球档案,长期开展足球训练,不断提高学校足球运动队水平,积极参加钟山县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不断为上级体育院校和专业足球队输送优秀体育人才。(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