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举办第一届“绿色制造”体验与展销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4 10:10:54
分享

11月3日,广西桂林在中心广场举办第一届“绿色制造”体验与展示展销会。本次展销会由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桂林市商务局、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桂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桂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桂林恒保健康用品有限公司、桂林市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豆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展销会旨在通过旅游的体验、产品的展示、文化的传承,展销会旨在推进桂林旅游、文化与工业融合发展,弘扬桂林制造品牌,开拓桂林制造市场。

广西桂林举办第一届“绿色制造”体验与展销会

桂林市领导在展销会上与签约商家合影。

据桂林市人民政府樊新鸿副市长介绍,桂林是国内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优美的国际旅游城市,今年年底将吸引着超过8000万游客慕名而来观光旅游度假。同时,桂林作为国家的老工业基地之一,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推动新型工业加快发展,特别是在桂林市委、市政府提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部署后,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打造西南地区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奋斗目标,对外大力引进华为、中兴、浪潮、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对内着力扶持培育燕京漓泉、桂林福达、桂林三金、桂林恒保、南药、优利特、啄木鸟等优秀企业,形成了工业总量不断壮大、绿色制造深入人心、产业结构有效提升、空间布局持续优化、效益贡献稳步增长的良好局面,桂林工业进入了又一个加速发展的时期。

广西桂林举办第一届“绿色制造”体验与展销会

桂林市樊新鸿副市长在展销会上与参展商家亲切交流。

此次展销会为期四天,围绕现场体验、优惠促销、宣传展示、互动表演、“抗糖健康之旅”主题活动、“米粉之旅”主题活动等7个环节进行,同时通过电子商务线上平台向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推介桂林精品,打造永不落幕的桂林精品电子商务线上展销会。

为加快推进桂林绿色制造,桂林市工信委今年制订《桂林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十三五”期间,桂林市将统筹推进全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以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等行业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重点领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对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

在“桂林绿色制造”体验互动主题活动上,市民游客还可以免费品尝产品,现场体验各种高科技,参与嗦米粉大赛,观赏街舞邀请对抗赛等活动。通过体验与展销会的方式让广大市民的切身体会,国内外游客朋友能近距离了解桂林“绿色制造”的成果,感受桂林“绿色制造”的魅力,并且通过桂林本土企业对文化、工艺的传承,大力弘扬桂林制造品牌,传播桂林制造能量,展示桂林制造风采!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