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金钟山开园十周年再创辉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6:33:57
分享

10月31日,广西金钟山旅游度假区举行开放10周年庆典暨永福旅游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十多家旅行社、旅游行业的负责人共同见证金钟山成长与改变。

广西永福金钟山开园十周年再创辉煌

(图为永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蔡一鸣做旅游推介 徐水泉摄 )

永福县,素有“福寿之乡”的美誉。近年来,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结合永福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的休闲养生基地和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确立了“福寿养生家园”战略发展目标,依托“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罗汉果之乡”等金字招牌,发展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着力打造“福寿胜境,人间永福”旅游品牌,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实现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金钟山,将全面提升硬件品质,提高服务质量,注入新的管理理念,打造优质的旅游体验感,力争成为桂林旅游行业一颗璀璨的明珠。桂林金钟山旅游度假区作为永福县唯一的4A级景区,是永福县展现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永福金钟山从2007年开业至今,走过十年历程。“十年琢磨,大器在诚!金钟山在今后的发展中,既要重视人文景观文化内涵的发掘和完美展示,又要重视自然景观的文化内涵的融入和有机结合,同时还要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项目的良好结合。把人文精神作为文化旅游业的内涵,注重人文关怀;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培养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以文化促进旅游,用旅游传播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良性互动,实现可持续发展。”金钟山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说。

据了解,广西永福县交通十分便利,是名副其实的“铁公机”县,高铁、高速公路直达县城中心,乘坐飞机比在桂林市区还方便。2017年,县委县政府将旅游业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引进了比亚迪、碧桂园等国内多家大型企业投资永福,全力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旅游推介会的当天上午,永福县洛清江大桥、县城风貌改造、县城道路改造提升、滨江路景观建设、彩调剧院等1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开工。此外,刚刚结束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让永福的交通基础设施、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建设及修复、环境综合整治、城乡风貌改造等工程,得到了质的提升,永福“一核两翼”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让永福县的经济更加快速健康发展,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我们一如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包括金钟山在内的各类企业谋求更大发展,诚心诚意做好服务员,切实把企业的事情当做我们自己的事办好、办实。”永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蔡一鸣在推介会上表示,县委县政府和企业上下联动,上下一心,精诚合作,为永福的整体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广西永福金钟山开园十周年再创辉煌

(图为推介会上开场舞 孙胜峰摄)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