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1-01 08:57:46
分享

原标题:广西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

10月26-27日,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组现场通过了对柳州市国家级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的考核,该示范区将成为广西第一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柳州汽车产业优势明显,是目前唯一同时拥有上汽、一汽、东风、重汽等国内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也是12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之一,已跻身中国汽车制造5强城市之列。为打造国家级示范区,柳州市划出374亩土地兴建汽车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筹集3亿元资金作为初期投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通过验收后,该示范区内企业将享受多项进出口优惠政策,主要包括示范区内企业法检商品免验范围扩大、非法检商品免予监督抽查、区内援外物资和输非商品由企业自行检验、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免费培训、汽车检测平台免费技术咨询、部分检测费用减免等优惠政策。(记者/杜蔚涛 通讯员/韦万春 原文编辑:罗小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