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举办长寿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1:25:19
分享

广西贺州举办长寿高峰论坛

(图为长寿高峰论坛现场 谢洋摄 )

10月28日,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项目“长寿高峰论坛”在贺州市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市民政局主办,中国社会经济分析会长寿专家委员会协办,以“长寿养生·绿色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76个“中国长寿之乡”的嘉宾,自治区、贺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各位与会专家、嘉宾围绕如何利用贺州“世界长寿市”这一金字招牌使之转化为推动贺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如何利用贺州“世界长寿市”的品牌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做好贺州“世界长寿市”长寿养生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如何推动贺州长寿特质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壮大黄姚古镇和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等产业区,打响“寿城”品牌;如何推动贺州长寿特质与医养试点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特色医养结合项目和创建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如何推动农产品质量和品牌文化植入深度融合,培育具有生态特色、长寿特色的“名特优”农产品,探索特色长寿有机农产品发展道路;如何推动长寿特质与农业美食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生态健康食品供应、研发、生产基地,打响“中国长寿美食之都”品牌;如何将长寿特质与文化资源进行深度融合,打造“长寿”精品休闲养生体验线路,深入挖掘和打造生态、长寿文化等内容进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贺州市相继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市。贺州市还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是“世界长寿市”。

目前,贺州市有472名百岁老人,占总人口的19.1/10万,大大超过了国际公认的长寿标准7.5/10万人。贺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城市品牌,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好机遇,突出发展壮大“长寿·养生”经济,努力使贺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后花园和康养旅游集中承载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