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万人吸氧操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0 11:25:19
分享

10月28日是中国传统重阳节,广西贺州长寿文化节项目“寿城贺州万人吸氧操”活动在“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市隆重举行。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的1万余名贺州市民分别在姑婆山旅游区、贺州学院、贺州职业学院等地进行了吸氧操展演。其中,在姑婆山旅游区的5200名活动参与者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呼吸练习课。此前该项目的最高纪录为494人。

广西贺州万人吸氧操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为贺州市万人吸氧操活动现场 谢 洋摄)

当日,520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活动参与者集中主会场在青山绿水间舞动,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般怡然自得,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贺州市生态养生特质十分突出,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是“世界长寿市”。本次吸氧操展演的主会场姑婆山旅游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洁度高,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5.6万个,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区”,是进行吸氧运动的最佳场所,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罗琼介绍,此前该项目的最高纪录为494人,是在一位瑜伽师的指导下于2016年在美国加州完成,她表示,此次挑战中,5200多名选手在山清水秀,桂花飘香的环境中练习吸氧操,令人心旷神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专家根据贺州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编排而成,完整版共分九式,分别为:紫气东升、乾坤交泰、潜龙出海、金狮揉球、丹凤朝阳、游龙戏水、仙姑献瑞、鹤翔九霄、神龟贺寿。该套功法既有鲜明的导引养生运动特点,又蕴藏着浓郁的传统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体育与人文的有机融合。功法具有意动形随、意为先导,动息相随、动缓息长,升降开合、吐故纳新,协调运动、周身锻炼等显著特点。每一个动作都深含寓意,有特定的功效,练习有利于疏通经络,畅通气血,而且能够有效扩大胸廓容积,提高肺泡扩展能力和弹性,扩大肺的通气量,吸入更多的氧,还可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衰老能力。长期坚持习练该功法,能让练习者在呼吸吐纳中提高吸氧量,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在活动中致辞表示,贺州寿城吸氧操的展示活动,既是体育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也是打响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贺州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推广“寿城吸氧操”为载体,全面打造“寿城”名片,擦亮贺州做为“世界长寿市”品牌。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