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北海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5:22:49
分享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北海鸣枪开赛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10月19日,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滩公园正式拉开战幕。天空车队(英国)、巴林美利达车队(巴林)、BMC车队(美国)等来自全球的18支豪门车队就此打响UCI世界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北海鸣枪开赛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授权,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主办的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本届赛事共设6大赛段,总赛程940公里,横跨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座城市。

在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万达体育集团总裁杨恒明、国际自行车联盟自行车理事会主席Tom Van Damme,北海市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和赛事赞助商代表参加了开赛首日的“荣誉骑行”等活动并致辞。

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在致辞中指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广西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体育赛事,对于丰富广西人民的体育生活、促进全民健康、展示广西秀丽的山水画卷和亮丽的城乡风貌、扩大广西开放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能为全世界呈现一场赛道一流、风景秀美、明星云集、水平高超、精彩绝伦的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为自行车运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构筑起一座传递友好、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自行车理事会主席Tom Van Damme表示:UCI世界巡回赛来到广西对世界自行车运动发展非常重要,国际自行车联盟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为该项赛事做了如此充分的准备。万达体育集团总裁杨恒明致辞称:“举办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万达集团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国际自行车联盟精诚携手,努力将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打造成国际知名的自行车赛事品牌。”

开幕式上,本届赛事的冠军奖杯和四色荣誉领骑衫也与公众见面。据悉,参加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的国际顶尖车手有126名,其中包括今年的环法冲刺王迈克尔·马修斯、2017环意爬坡王米克尔·兰达、新晋环意冲刺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以及奥瑞凯-斯科特车队冲刺主将凯莱布·尤安等一众高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车手王美银也身披巴林美利达车队战袍,作为本届比赛唯一的本土战将登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的赛场。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揭幕战北海赛段为城市绕圈赛,总长107.4公里,设有2个爬坡点及3个冲刺点,本赛段以海滩公园为起止点,途径北海园博园、高德港大桥、冠头岭公园等北海知名景点。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西电视台、旅游卫视、腾讯网、今日头条等电视及互联网媒体对比赛进行的现场直播中,人们除了能够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自行车竞技,还能一睹亚热带海滨都市的秀美风光。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北海鸣枪开赛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历史文化名城北海是广西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拥有北海银滩、涠洲岛、北海老街、星岛湖、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诸多国家级旅游景区;此外,北海建有深水良港、全天候机场、以及方便快捷的高铁和高速公路,凭借便利的交通和宜人的旅居环境,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的起点——北海已多年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