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09:06:52
分享

十月的桂林,秋风送爽,金桂飘香,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见证旅游盛会,协同发展,共享硕果!10月10日晚中共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在举办桂林大剧院举办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图为韩国济州岛为节日带来具有异域风情的表演 舒恒茂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市长周家斌致辞。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封立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芳源,自治区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自治区外办副主任韦瑜,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胡晶波,以及瑞士、俄罗斯、希腊、墨西哥、越南、印尼、马来西亚、老挝、泰国、缅甸驻华使节及洛杉矶旅游局代表,东盟十国旅游部官员、专家学者,韩国济州市、罗马尼亚特尔戈维什泰市、罗马尼亚普奇瓦萨市、越南下龙市、印尼梭罗市、日本熊本市等国际友城的官员和天津、广州、汉中、成都、临沂、海口、开封、大兴安岭、红河州、佛山、龙岩等国内及自治区兄弟城市的领导,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和参展商,旅游界和新闻媒体人士等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市四家班子领导潘永建、陈丽华、赵志军、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何翔、邓志勇、赵德明、何运保、陈荣茂、兰燕、汤桂荔、肖立华、罗永东、郑毅、钟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开幕式。

“今晚,我们如约而至,相聚美丽的桂林,共同见证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周家斌代表桂林市四家班子以及530万各族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驻华外交使节、国际友城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山水名城,是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近年来,我们紧紧抓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核心战略布局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完善旅游设施,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大力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桂林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作为展示桂林文化艺术、山水风光、民俗风情的魅力舞台和促进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而难忘的记忆。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胜地桂林,共享发展”为主题,既有国际市民徒步活动、国际美食文化展暨啤酒音乐节等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又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专业性强的文艺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招商项目洽谈会等商业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桂林的城市魅力,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当天晚上,富有桂林特色文化的精彩文艺演出,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魅力。大型歌舞《山欢水笑喜迎宾》,以热烈喜庆的舞蹈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桂林籍旅欧青年钢琴家秦振弹奏钢琴曲《献给爱丽丝》、《土耳其进行曲》,让观众们尽情感受经典乐曲的永恒魅力;杂技《梦幻芦笛》把杂技与山水文化融合,带给人美的享受;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国留学生表演了情景歌舞《天下桂林》,表达他们对桂林这座城市的热爱;少儿舞蹈《拉丁团队舞》充满活力;韩国济州市、印尼梭罗市、越南下龙市专程组织表演团队前来助兴,演出外国友好城市风情歌舞串烧《济州四物农乐》、《印尼爪哇古典舞》、《越南香色》;辽宁芭蕾舞团敖定雯、王占峰,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唐诗逸表演双人芭蕾舞《奥贝尔》、独舞《唐诗逸舞》选段《袖》等舞蹈,展示了“脚步的诗歌”。一曲气势磅礴的《咏桂林》彰显了桂林各族儿女的热情好客和桂林人民为美好未来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整场文艺演出在高潮中圆满结束。

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 是桂林“两会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0月10日至12日举办。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胜地桂林、共享发展”为主题,既有国际市民徒步活动、国际美食文化展暨啤酒音乐节等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又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专业性强的文艺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招商项目洽谈会等商业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桂林的城市魅力,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作为展示桂林文化艺术、山水风光、民俗风情的魅力舞台和促进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让桂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