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幕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09:06:52
分享

10月11日,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专家、旅游同行,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展望世界旅游发展的趋势与未来。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幕仪式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现场秦伟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等出席开幕式。桂林市市长周家斌主持开幕式。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称,中国旅游业发展得非常快,增加了很多新的基础设施,发展前景好。这个论坛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富有成果的论坛。“我很高兴看到桂林的城市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幕仪式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会上发言)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称,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于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和对社会就业综合贡献双双超过10%,全年超过总深入4.69万亿元,约合680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旅游对国际旅游人数和国际支出的贡献,也双双超过10%,全年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中国继续保持着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的地位。他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国际论坛这一平台,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国际和地区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幕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综合性产业,据统计旅游业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和就业的贡献均以超过10%,未来的发展潜力依然巨大。2016年广西接待旅游总人数4.1亿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总消费4190多亿元,同比增长29%,到2020年广西将努力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此外,他还就论坛提出三个建议:第一,共同探讨和推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第二,共同探讨和推动旅游市场的开放;第三,共同探讨和推动旅游合作的模式的创新。

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开幕仪式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致辞中说,今年论坛已经十一周年,是一个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桂林市也利用这个国际平台主动顺应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提高了桂林旅游国际影响力,提升了桂林城市国际化和对外开放的程度,同时桂林的发展也持续得到了国家的关注和支持,先后成为国家五大重点旅游区和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桂林所辖的五个县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1—9月接待游客10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00亿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53%,56%,预计全年接待游客数量将突破8000万人次,特别是就在刚刚过去的国情、中秋黄金周这个8天的假日里,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增长41.2%,特别是阳朔首次实施交通分级接播系统,这个措施既有效环节了整个景区的交通压力,既又有效的保护了阳朔全域景区的生态环境,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绿色发展,和谐共享”,这是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系,同时也与桂林发展的实际和发展的方向高度契合,坚持绿色发展,不仅能够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同时也会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其收益将惠及全社会,为每一个社会成员所共享,使全体人民过上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

会议当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趋势与政策统计员、菲律宾旅游部首席旅游业务主任、斐济统计局高级统计员、印度尼西亚旅游局国际营销部副部长、欧洲旅游委员会市场情报组等各国旅游专家学者分别就可持续旅游发展和最佳政策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交流活动。

本届国际论坛为期三天,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办,桂林市政府承办、香港理工大学协办。论坛主要是由开幕式、专家论坛、全体大会、小组讨论、旅游线路考察组成。

中国日报社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