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市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09:06:52
分享

10月11日,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开幕。本次旅游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该展会从10月11日持续到10月13日,同期还举办第11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第七届中国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市拉开帷幕

(图为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开幕式现场)

本届旅游展以“共创‘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新篇章”为主题,紧扣中国—东盟开放平台的夯实提升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以开展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契机,搭建面向东盟、放眼世界的旅游展示、交流、交易权威平台。本届展会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特装展位数量88个,标展数量303个。共设“一带一路”主题展、国际旅游专业展、国内旅游专业展、广西旅游形象展、国际旅游商品展、旅游消费馆等七大展区。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市拉开帷幕

(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嘉宾巡馆合影   秦伟摄)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旅游展开馆仪式上表示,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为桂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为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旅游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优先方向。目前,中国—东盟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中国是东盟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2016年双方人员往来突破3800万人次,每周有2700架次航班往来于中国与东盟国家。

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与东盟国家开展旅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数据显示,2016年广西接待入境过夜游客482.5万人,其中接待东盟10国入境过夜游客123.7万人次,每4个人入境广西的游客中,就有一个来自东盟。对此展开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十分重要。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