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在广西防城港市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6:15:24
分享

日前,记者从防城港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19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伏波文化公园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2000名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奔跑中国”系列赛之一,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防城港市文化委员会、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防城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

此次赛事赛程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旧收费站(折返)—北部湾大道—倒水坳大桥—西湾大道—海湾绿道—针鱼岭大桥—李子潭路—西湾环海大道—环岛东路—白浪滩。四分马拉松(10.549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旧收费站(折返)—北部湾大道—倒水坳大桥—西湾大道—和谐街—迎宾路—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微型马拉松(约5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旧收费站(折返)—北部湾大道—桃花湾广场。

本次赛事规模12000名选手参赛。分男、女组,设全程4000名选手、四分马2000名选手、微型马拉松赛6000名选手参赛。

中国田径协会发来贺信,对新闻发布会表示祝贺,希望广西防城港市以本届马拉松的举办为契机,推动防城港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运动新的发展,推动睦邻友好关系,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精心策划、严密组织、长期培育“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马拉松赛事品牌,也将进一步促进防城港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让全国乃至世界人民更加直观的认识防城港,喜欢防城港。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说,适逢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正式启动,这是广西举办的又一国际马拉松赛事,是中国与东盟体育合作缔结的又一硕果。马拉松赛作为一项长跑比赛项目,具有开放与包容的特性,参与度广、互动性强,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近年来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广西体育局大力推动这项运动在广西的发展,积极鼓励全区各地因地制宜开展马拉松赛。防城港联系东盟具有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紧邻东盟自贸区,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防城港举办,以体育赛事对话,搭建中国与东盟的友谊桥梁,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成为继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后,广西与东盟的又一项重大体育赛事交流活动。

广西防城港市市长何朝建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说,防城港作为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动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合作,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海上国际龙舟赛、北部湾国际海钓邀请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足球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有力促进了防城港市与东盟国家民间体育交流日益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模式,形成了中国—东盟文化体育合作的“防城港渠道”。赛事确定在防城港市举办以来,全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筹备工,目前马拉松赛线路已经规划完成,医疗保障、安保、志愿者服务的各项工作都正在加快推进。我们将努力通过赛事全面展现防城港的边关、滨海风貌及防城港人民的大海情怀,把赛事办成全方位宣传、展示、推介防城港的重要平台,把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比赛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国际大赛。

据悉,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开创国内马拉松赛五个第一:第一个在中国田径协会以国家及国际组织注册成功的国际马拉松;第一个在央视直播的同时,在亚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的马拉松;第一个邀请东盟十国组团参加并设立团体奖项的马拉松;第一个发起组建中国精英马拉松队,并参与国家组团体奖项的马拉松;第一个国内全程全海景马拉松。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