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南宁治安良好 共出动执勤警力8500余人

作者:卢荻 农媛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10-09 06:54:00
分享

南宁警方护航佳节保平安

“双节”期间南宁治安良好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农媛)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下午6时,南宁市共受理消防救助类警情184起,群众求助类警情1668起,其中走失迷路群众234起,失物类警情137起。长假期间,南宁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良好,各种大型节庆活动安全举行,各景区、商业区、车站等公共场所秩序井然。

10月1日18时许,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民警在长虹路开展巡逻时,发现有一名老太太坐在路边,神态十分疲倦。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但是老人不太会说普通话,沟通困难,身上也没有通讯工具。见状,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一方面为老人找来食物和水,一方面找来会讲方言的同事尝试沟通。民警在耐心地沟通后得知,老人从9月30日下午从兴宁区五塘镇徒步出门,已经走了一天一夜,最后迷路在此处。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的“刷脸”识别功能查找到老人的详细信息,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儿子。

10月5日19时20分,地铁公安分局朝阳广场站警务室接到一名乘客求助,称10分钟之前在地铁火车站遗落一个装有500多元现金和数张证件的背包,民警玉明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通过视频监控回放确认背包遗落位置,并立即调动火车站值守人员找到了背包及时归还失主。

同时,南宁交警严抓“双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员上路,及时疏导各交通要道、路段和进出城易堵节点,严查酒后驾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南宁交警共出动执勤警力8500余人次,出动警车3000多辆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59个,设置执勤点280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