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壮锦游文化古旅 国庆假期南宁各博物馆活动丰富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9-27 09:38:00
分享

原标题:织壮锦游文化古旅 国庆假期南宁各博物馆活动丰富

织壮锦游文化古旅 国庆假期南宁各博物馆活动丰富

长达8天的假期即将到来,南宁市内各大博物馆均推出了丰富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极具特色,而且参与性、趣味性十足,前去参观可以欣赏到广西优秀原生态民歌展演,可以参加有趣的传统手工活动,还可以在月色之中领略别样的博物馆……南宁晚报记者特别搜集了各馆的国庆活动攻略,为你在长假里提供游玩参考。

文化大餐话团圆 地点:广西博物馆

长假期间,广西博物馆以“话团圆·颂和谐”为主题,准备了丰盛的假日文化大餐。

10月1日、2日的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广西博物馆第三届文创市集活动将在民族文物苑、文化创意空间举行。市民除了可以目睹创作者现场演绎原创产品的制作过程,还可参与创意DIY亲手制作中秋月饼、环保花灯和绘制个性扇子等。

在民族文物苑戏台,10月1日至7日的每天上午11时和下午4时30分,均有广西原生态的歌舞表演。青少年活动方面,文化遗产周周学迎来了国庆特辑,7天时间里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活动,让人感受古人的智慧之美。

夜游文化古旅 地点:南宁博物馆

南宁博物馆将在10月1日与3日开展两项特色活动。

10月1日晚8时,“博物馆奇妙夜——文化古旅”活动将带领来宾看展览、享美食、听琴、品茗、赏秀,领略夜间开放的博物馆独有魅力。10月3日,更有“舌尖上的博物馆”与你一起制月饼,话团圆,让观众于趣味中感悟亲情、感知浓浓的节日文化。

此外,从10月1日到8日,精彩纷呈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将在南宁博物馆二楼创艺教室开展。市民可以亲手编织寓意吉祥的中国结、制作精巧的花灯,以及在团扇上作画,还可以给传统的中秋佳节玩具兔儿爷填上心仪的色彩,体验传统手工艺的乐趣。

传统文化在身边 地点:南宁孔庙博物馆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南宁孔庙博物馆将在9月28日至10月4日举办2017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本次活动主题为“传统文化在我身边”。

据了解,文化周期间将有多项精彩活动上演,其中一年一度的公祭孔子大典将于9月28日上午9时28分举行。国庆当天上午9时30分,南宁孔庙将举行汉式婚礼,随后将是传统武术表演。10月4日晚上8时30分将举行中秋晚会。

畅享八桂民族风 地点:广西民族博物馆

广西民族博物馆2017第六届“畅享民歌”即将全新启动。为此,民博将在10月1日至4日的每天上午10时30分,在一楼大堂开展“喜迎国庆中秋·畅享八桂民歌”广西优秀原生态民歌展演,以民歌共庆佳节。

为了让市民感受浓浓的民族风情,民博还特别推出两个全新的展览,分别是“南方来风——越南民族藏品展”和“指间经纬——馆藏少数民族织锦展”。其中,将于9月29日开展的馆藏少数民族织锦展是专门为小学生设置,展览将带领孩子们认识西南地区壮、苗、侗、瑶、毛南、布依、土家族等各民族的织锦。展厅还特别设置互动体验区,可以让孩子们动手体验织锦,填涂壮锦填色卡。

趣味活动了解自然 地点:广西自然博物馆

广西自然博物馆在长假期间的活动也很精彩,不仅主题鲜明,而且贴近自然,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手工活动。在国庆节当天,该馆在前广场将举行侏罗纪世界3D恐龙展,这对少年儿童来说极具吸引力。活动中还有3D恐龙拼图的手工环节。

广西自然博物馆在10月2日至7日还将陆续举办美丽蝴蝶展、微观世界昆虫展、矿物与宝石展、玻璃陨石之谜展、金鸡报晓鸡年文化展等。以上活动举办的时间均为长假期间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记者陈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