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5:07:48
分享

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国东盟视听节目网络传播报告》发布

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iflix联合创始人Patrick Groove先生发表演讲)

 

925日,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CAOTT)在南宁开幕,该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网络视听行业间的首个高端论坛。论坛以海上新丝路网络新空间视听新机遇为主题,探索中国-东盟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网络视听渠道、内容的融合发展。

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董年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东盟视听节目网络传播报告》和《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发展报告》。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彭钢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奋力担当新使命,进一步整合资源,多举措凝聚力量,为网络视听跨境合作构建地理支撑、搭建合作桥梁,畅通合作渠道,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提供广西方案,为实现双边文化的深层次交流贡献广西力量。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随即表示,泰中两国有着超过700多年的友好关系往来,泰中两国文化具有亲缘性,发展战略也相辅相成,相信今后两国在网络视听内容合作上会更加密切。

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CAOTT)设置了高峰论坛、商务洽谈圆桌会、人文网络电影展映等环节。在25日的高峰论坛期间,国内外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剖析探讨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下亚洲网络视听行业未来发展机遇和合作方向。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阿里云、马来西亚Iflix、泰国Mediaplex等国内外知名行业机构的嘉宾,围绕发展战略”“媒体融合”“视听技术”“东盟声音四大板块发表了精彩演讲。

据悉,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的重要子活动--中国-东盟人文网络电影展映暨2017壮美广西·网播天下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展播活动颁奖仪式已于24日在南宁民族影城完美落幕。26日上午,论坛组委会将会在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举办商务洽谈圆桌会,研讨议题涵盖区域网络视听渠道、内容、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跨境合作项目的组织和建设、中国-东盟影视内容的发行交易等方面内容。此外,还将就进一步加深行业共识,深化产业合作层次,建立有效交流机制进行初步磋商。

来自论坛指导、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领导、嘉宾,人民网、央视网等部分中央媒体新媒体负责人,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国内视听品牌企业代表,东盟国家互联网视频服务主流渠道商代表,国内广播电视机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25日的论坛开幕式以及高峰论坛。(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