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旅游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5:07:48
分享

 随着云桂高铁的开通,云南与广西各方面的交流更趋频繁,2017925日,云南省玉溪旅游推荐会在广西桂林举行,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李泓、江川县旅发委负责人、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陈贵庚副主任、桂林市旅发委市场处江明辉处长以及两地的60余家旅行社、景区参加推介会,本次活动以“玉溪好在,旅所当然”为主题。

云南玉溪旅游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图为云南省玉溪旅游推荐会场)

玉溪市旅发委党组书记李泓在本次推荐会上介绍到“中国有一块翡翠叫云南,云南有一块钻石叫玉溪。”这里有蜚声中外的李家山“牛虎铜案”,名扬天下的水下古城,被誉为“二十世纪最惊人的发现”的帽天山动物化石群,神奇美丽的抚仙湖,这里是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红塔山的沃土、多彩和谐的高原水乡,也是充满魅力的文学创作宝库。

云南玉溪旅游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玉溪市旅发委党组书记李泓在会上为玉溪旅游做推介)

据了解,玉溪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居住着汉、彝、回、哈尼、苗、壮、傈僳、拉祜等少数民族,她们斑斓多姿的习俗风情构成了一幅幅玉溪异彩纷呈的绚丽画卷。当天上午,推介会在一曲优美的、极具民族特色的花腰傣舞蹈中开场,展示了玉溪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与民俗之美。据介绍,花腰傣是对居住在红河中上游新平、元江两县的傣族(傣雅、傣洒、傣卡、傣仲)的一种称谓。因其服饰古朴典雅、雍容华贵,特别是服饰的腰部彩带层层束腰,挑刺绚丽斑斓的精美图案,挂满艳丽闪亮的樱穗、银泡、银铃而名之为“花腰傣”。

云南玉溪旅游推介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云南与广西旅行社代表在会上签约)

 近年来,随着玉溪抚仙湖生态建设与旅游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工作有序渐进,太阳山、抚仙湖国际老年康体度假中心、湖畔圣水、哀牢山以及红河谷沿线旅游接待设施逐步完善,玉溪旅游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增强。

据悉,“相聚在玉溪”系列旅游优惠政策的发布后,玉溪将与广州、佛山、桂林多家旅行合作签约。广大旅游爱好者尤其是桂林市民到玉溪旅游将会感受到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相约彩云之南,亲身感受玉溪不一样的风光和独特魅力。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