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马拉松将迈入“全马”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09:42:45
分享

9月19日上午,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议通报了赛事整体概况,同时发布了南马年度主题口号征集、奖牌式样、赛事报名时间及方式、赛事领取物料的地点和时间、南马赛事官网域名、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南马体育+旅游、赛事招商宣传规划等相关信息。

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将于2017年12月3日举行。从今年起,南宁马拉松将迈入“全马”时代,赛事规模大幅升级。比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分国际组、居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五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3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6000人、4公里健康跑6000人、老年人健身走2000人。

本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承办,南宁市田径协会、智美体育集团协办,北京智美上德体育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广西发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推广。作为广受南宁市民喜爱的本土品牌赛事,今年的“南马”在赛事继续使用邕宝吉祥物和形象口号,继续邀请体育明星领跑,继续用部分报名费支持体育公益事业,这些原有特点不变,并且,今年的“南马”在赛事规格、规模、档次、水平上进行全面的提升,赛事活动亮点多多。

据悉,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扩大南宁乃至广西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南宁城市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的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赛道将更加优化,赛道全程把南宁老城区、五象新区连成一片,并首次跨过邕江,充分展示了“中国绿城”的青山绿水、国际化都市的繁荣昌盛以及秀美邕江整治的成果。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南宁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力图打造最美马拉松赛道,把南宁最美的城市风景线凝聚于南马赛道。

今年,南宁市将首次举办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博览会以“全民运动,你我同行”为主题,倡导全民健身,大力弘扬体育文化,打造“一站式、多元化”体育产业。为了提升南宁国际马拉赛事的品牌效应,此次博览会将作为南马的配套活动。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将设置多个互动区域、容纳660个标准展位和品牌商家。博览会由开幕式、体育用品展览及文化展示、体育产业论坛、全民健身活动展示(轮滑、篮球、电竞等)、国民体质监测体验五项组成,目的是能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传递体育市场开发和投资的信息动向,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把握商机兴办体育产业,创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对加快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南马报名时间从9月19日开始,报名完成以支付成功为准,报名截止到11月3日或单项满额即止。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且确保报名确认函、参赛号码和赛后成绩证书的查询,本次赛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四个项目只接受个人线上报名。老年人健身走项目为线下报名(具体方式见官网报名须知),以上所有项目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广大跑友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nn-marathon.cn 进行报名。赛事报名咨询电话:0771- 6791912;0771-2191317。欢迎同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宁马拉松,第一时间掌握赛况信息。(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