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工商局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作者:王勇 何正君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9-19 09:54:00
分享

人民网南宁9月19日电为进一步加强南宁市成品油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9月起,南宁市工商局利用三个月时间,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以下违法行为:无照经营的行为;伪造、涂改、出租、出借、出卖、转让营业执照、未按规定亮照经营的行为;经营企业未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经营)制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等制度的行为;非法炼制及擅自兑制油品或在油品中添加化工原料的行为;经营无合法来源的油品的行为;经营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油品及与标号、标识不相符油品的行为;生产经营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或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油品的行为;对油品质量作虚假表示,引人误解的行为;短斤少两、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将成品油销售给非法设立的加油站的行为。

在专项整治中,工商部门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电话及微信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对于短斤少两、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同时,及时掌握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信息,监督企业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等有关销售资料;加大监测执法力度,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交流,做好信息互通工作,联合油品检测部门加大对成品油的质量抽检力度。对于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不合格成品油的企业,要立案查处,必要时依法取缔;在检查中发现的冒用他人注册商标、标志或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擅自勾兑成品油、非法炼制及擅自兑制油品或在油品中添加化工原料等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管理秩序。(王勇何正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