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可获生活补助

作者:罗素玲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9-19 08:44:00
分享

原标题:柳州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可获生活补助

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可获生活补助

每人每学期补助标准为:小学生500元,初中生625元

本学期起,家庭经济困难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寄宿生,可享受生活补助,其中小学生每人每学期可获500元生活补助;初中每人每学期625元。

记者从柳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柳州市和自治区扶贫助学相关政策,今年秋季学期凡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都可以申请生活补助。在确保自治区举办的义务教育阶段民族班学生、库区移民学生全部纳入补助范围的基础上,按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优先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特殊教育学生、农村特困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孤儿、残疾儿童、低收入家庭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革命烈士子女。

据介绍,本学期起补助覆盖面达到总人数的一半左右,其中城市寄宿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名额占寄宿生50%以内(确保建档立卡户学生获得资助);农村寄宿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名额占寄宿生65%以内(确保建档立卡户学生获得资助)。补助标准均为小学每人每学期500元,初中每人每学期625元。

本学期的贫困寄宿生补助申请工作已全面开启,由学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补助申请,统一递交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发放。与此同时,困难家庭的家长也可主动将证明材料及申请,送达学校审核,以确保贫困生应补尽补、不漏补。(记者罗素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