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部门抽检公共场所室内环境质量 66家不合格

作者:陈佳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9-19 09:27:00
分享

原标题:疾控部门抽检公共场所室内环境质量 66家不合格

疾控部门检测室内环境质量和公共用品——

抽检96家公共场所66家不合格

昨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公布,6月以来该所对南宁市西乡塘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34家住宿场所和62家美容美发场所的室内环境质量和公共用品进行了检测。经检测,25家住宿场所和41家美容美发场所存在不合格项目。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委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南宁市西乡塘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34家住宿场所和62家美容美发场所的室内环境质量和公共用品进行了检测。住宿场所检测项目为室内空气中CO2、甲醛、PM10和床上卧具、毛巾、茶具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美容美发场所检测项目为剪刀、梳子、美容工具的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毛巾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

经检测,25家住宿场所和41家美容美发场所存在不合格项目。南宁市新园招待所枕套、被套、床单细菌总数不合格;南宁市凯舒宾馆枕套、床单、茶杯、漱口杯细菌总数不合格;南宁市东郡造型美发店毛巾细菌总数、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南宁市西乡塘区美之艺美发店梳子和剪刀大肠菌群不合格。针对检测中发现有不合格项目的公共场所,已由所属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出具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监督落实。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在选择酒店或者美容院等公共场所消费时,首先选择口碑好的,有品质保证的场所,还可以查看卫生监督局在对公共场所进行量化管理时评出的A、B、C级进行选择。(记者 陈佳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