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9:03
分享

9月13-15日,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由“城市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修”和“2017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两部分组成。

2017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17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据介绍,中国-东盟环境政策高层对话是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自2011年以来,已在中国连续成功举办6届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该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探讨环境合作的重要渠道和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参与环境合作的重要桥梁,进一步密切了中国与东盟的环境合作关系,成为本区域的重要环境合作平台。

2016年5月,中国和东盟成员国通过了《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战略2016-2020》,将可持续城市列为双方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2017年论坛主要目的是推进实施《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战略2016-2020》,深化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发展伙伴关系;宣传我国绿色发展理念、环保政策和成就,分享成功经验,与周边国家携手推动城市绿色转型与发展;推动地方和企业参与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挖掘合作潜力和创造新的合作机遇;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平台和网络,利用各种资源,共同推进中国和东盟在城市环境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本次论坛规模大,嘉宾范围广。据统计,今年参加论坛嘉宾总人数达近400人,其中外宾约50人。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全兴院士、中科院侯立安院士出席并发言,论坛还邀请了国外知名环保企业参会并发言,如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公司、苏伊士环境(亚洲)集团、意大利伯优尼公司、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以及国内环保上市企业,如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碧水源科技公司、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

论坛议题内容丰富,由一个主论坛及4个主题单元组成,开展多个专题对话,如设置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垃圾环境无害化处理、城市水污染治理等议题;举行多场技术交流,主要在工业污染防治与清洁生产、持久性有机污染治理与控制、生态安全与污染土壤修复等领域方面;期间,还举办“一带一路”环保技术推介与供需对接和环保项目签约仪式。本次论坛在议程设置上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化水平,向技术型论坛发展。

为了给环保企业提供更宽广的展示平台,论坛采用展会结合方式,环保展区将以“生态经济 绽放商机”为主题,在第14届东博会E区展馆举办,展览面积2451平米,是去年的近8倍,环保产品与技术展示的内容更加丰富务实。

据悉,未来广西与东盟将继续在环保方面深度合作:一是促进沟通与交流,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二是开展技术、项目供需对接活动,成立广西环保企业“走出去”联盟,促进环保技术创新区域一体化发展;三是开展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示范平台项目建设,建立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成为双方环保技术创新和环保产业聚集的孵化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