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贺州分论坛在黄姚古镇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09:03
分享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贺州分论坛在黄姚古镇举行

9月14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贺州分论坛在黄姚古镇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围绕发展生态健康产业及打造医养结合试点进行深入探讨,为贺州市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商联、广西海外联谊会以及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论坛由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主持。

据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廖和明介绍,本次论坛将为贺州市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生态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新机遇,也为各地商会、企业认识贺州、了解贺州,推动投资和产业合作提供了重要商机。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则表示,贺州在发展生态健康产业的过程中,瞄准产业发展趋势,重点以发展壮大“长寿·养生”经济为核心,利用好“中国第一个长寿市”这个国字号招牌及“世界长寿市”这张世界名片,加快培育“长寿·养生”经济,打响“中国长寿美食之都”品牌,将长寿特质与文化资源进行深度融合。

据悉,近年来,贺州市积极顺应中央、自治区大力发展生态健康产业的战略部署,结合贺州的区位优势及自然禀赋,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目前,贺州规划建设的近期、远期生态健康产业项目426个,总投资额达3788亿元。2017年贺州列入自治区生态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项目共37个,总投资93亿元。(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