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7:15:46
分享

9月13日,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基地将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方向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基础,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大力研发、创新、推广新型高科技产品,广泛开展跨境电商各级各层次培训,助力广西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主办,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上海驿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蚂蚁洋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潘志金,钦州保税港区管委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雄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及东盟中小企业家40余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宁举行。

潘志金对广西跨境电商产学基地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产学基地对广西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培训、产业支持、金融扶持的重要意义。

王雄昌在致辞中表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自2015年以来积极布局国际商品直销及跨境电商业务,设立了钦州保税港区国际商品直销中心,创建了西南地区首个进口商品O2O加盟连锁品牌——蚂蚁洋货,发起设立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CAS-TPP),设立跨境电商香港海外仓,形成了基于大数据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3+1”业务模式(国际贸易、保税展销、跨境电商,线上线下结合)。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的成立,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平台,助力钦州保税港区积极拓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形成自有、便利、规范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体系和直销体系,努力打造成西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升级引领区和国际进口商品集散基地。

仪式上,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上海驿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广西蚂蚁洋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