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大有收获!拟总投资额达53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6:40:35
分享

广西柳州: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大有收获!拟总投资额达538亿元

9月12日,2017中国--东盟柳州市投资合作座谈会在南宁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投资兴业,同谋发展。其中,柳州市拟签约合作项目55个,自治区主会场签约项目共13个,总投资额达538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工业及高新技术 、商贸流通 、文化旅游、农业等。

广西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郑俊康出席活动,就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一个简要的介绍。地处中国—东盟经济圈、泛珠三角经济圈、泛北部湾经济圈和珠江—西江经济带等交汇之地的柳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打造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十二五”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6%,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6.94亿元,增长7.3%。

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在座谈会上表示,柳州是一座生机勃勃、活力迸发的工业之城,柳州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历史变化,实业兴市成为共识,开放强柳增添动力,发展倍受海内外瞩目。当前正值“十三五”期,柳州明确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等系列发展目标,奋力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片前景美好、潜力无限的投资创业沃土。

届时,柳州市拟签约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额达538亿元,自治区主会场签约项目共13个,投资额243.285亿元;内资项目11个,投资额239.696亿元,外资项目2个,投资额0.55亿美元。我们相信,转型升级的工业柳州,山水秀美的风情柳州,宜居宜业的生态柳州,开放包容的多彩柳州,一定有着光明而美好的未来!(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