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渐入佳境

作者:简文湘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9-14 11:21:00
分享

原标题: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渐入佳境

9月13日,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东盟国家和相关国内外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出席会议,畅谈东盟国家与中国的旅游合作。

旅游合作一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亮点之一。本届东博会特别设置“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主题。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围绕14届东博会主题,组织中国-东盟旅游及相关领域企业和机构开展对接交流,推进中国-东盟旅游深入合作,带动中国-东盟旅游等服务业发展。

在东博会的积极带动下,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进展明显。2016年,中国-东盟双方人员往来突破3800万人次,每周往返航班数超过2700个,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来华旅游人数均超过百万人次,中国已成为东盟第一大境外游客来源地。东博会有效带动德天·板约瀑布国际旅游合作区、南海国际邮轮母港及航线等旅游合作项目加快建设。(记者王春楠)

9月13日,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在南宁召开,来自中国和东盟的政府官员、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及工商界、旅游业代表等200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深化旅游产业合作,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聚焦旅游产业合作,旨在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迈进,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自2010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7次,每年均围绕中国和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从工商界角度为推动区域内各国开展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建议。

记者从论坛获悉,近年来,中国和东盟的旅游合作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中国主要客源市场的前15位国家中,有6个是东盟国家,其中来自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等国的旅游人数均已超过百万人次。(记者/简文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