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3:40:32
分享

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隆重开幕

9月12日下午,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在南宁拉开帷幕。本次峰会旨在为“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深度合作谋篇布局,也为全球企业参与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合作交流搭建了高端对话平台。

峰会以“共享丝路新机遇 共创电商新愿景”为主题,围绕“新互联网时代:合作与愿景”、“跨境电商新丝路:机遇与挑战”、“监管服务新模式:协作与创新”三大议题开展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探讨“跨界互联 创新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峰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等承办。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东盟国家政要出席此次峰会并致辞。来自京东、苏宁、中国邮政等电商领军企业和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电商领军企业等1000多名企业家和各界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峰会,共同探索中国-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搭建中国-东盟电商企业的合作桥梁。

广西壮族自治区丁向群副主席表示,电子商务改变了传统贸易版图,开创了网络自由贸易新时代。广西期待,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与东盟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将电子商务领域合作引向深入,开启中国—东盟电商合作新时代,为打造中国—东盟信息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文化人才信息网秘书长韦政岳出席了本次峰会的开幕式,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韦秘书长向记者透露,他们下一步将在广西南宁设立人才信息采集中心,大力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人才资源整合,培养一大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德才兼备的优秀夸文化、国际型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地区经济繁荣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东盟互联网及电商企业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有效助推中国-东盟电商产业发展,助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