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3:20:03
分享

9月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论坛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网络视听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国网络视听节目、技术走向东盟,增强互联网空间中华文化的传播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晓丽向媒体介绍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行业影响和筹备情况。广西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吴晓丽副局长介绍,本次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作为指导单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由广西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南宁峰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网络视听行业间的首个高端论坛,将以“海上新丝路•网络新空间•视听新机遇”为主题,探索中国-东盟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网络视听渠道、内容的融合发展。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视听节目在网络空间的传播,为双边文化的沟通交流开辟新的渠道。

据了解,已确定参加高峰论坛演讲的中外嘉宾有22位,包括来自人民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媒体的新媒体平台领导,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国内知名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阿里云、成都索贝数码科技等企业高管,还有来自泰国的Mediaplex、新加坡的Iflix 、Hooq、马来西亚WebTV Asia等东盟国家互联网视频服务主流渠道商高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中国-东盟视听节目网络传播报告》和《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发展报告》。届时,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将为与会的国内外80多家网络视听企业和机构,约300多名专业观众,奉献一场探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思想盛宴。

论坛的主要活动有高峰论坛、商务合作圆桌会等,中国-东盟人文网络电影展映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本届论坛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网络视听前沿发展趋势,主题新颖、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亮点突出。一是本次论坛是我国网络视听领域首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跨境产业合作发展论坛,论坛本着拓展合作空间、共享发展机遇的原则,邀请国内与东盟国家知名互联网视频服务机构共商、共议、共谋网络视听产业跨境合作的机遇和前景,分享、交流行业合作渠道和需求,分析、解读、探讨国内外前沿的行业趋势和动态,积极构建网络视听行业跨境合作的交流机制和平台。二是一批行业精英参会,提升了论坛的影响力。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不仅有东盟国家大型网络视听企业的贵宾,还有一批国内行业重量级网络视听服务机构高管参会。三是聚焦互联网视频服务(OTT)的合作发展,重点探讨在广西建设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设面向东盟的网络广播电视台、搭建中国-东盟网络影视版权交易中心等重大议题。通过有效的合作机制,凝聚政府、产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共同寻求产品、内容、技术、销售、渠道的共建共享,构建以广西为支点,面向东盟的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生态圈。

吴副局长表示,论坛举办期间,国内外知名行业企业将集聚南宁,这是广西网络视听行业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论坛的举办将提升广西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交流合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对增强产业汇聚和服务能力,带动广西网络视听产业繁荣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