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旅游吸引大批游客 上半年合山旅游劲收7.3亿

作者:王剑 庞丽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王剑 庞丽萍
2017-09-07 08:17:00
分享
 
 

特色旅游吸引大批游客

上半年合山旅游劲收7.3亿元

特色旅游吸引大批游客 上半年合山旅游劲收7.3亿

图为合山国家矿山公园。通讯员 徐柳琪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合山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庞丽萍)今年1-6月,合山市累计接待游客89.5万人次,旅游收入7.3亿元,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工作保持较快发展。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旅游旺市”的旅游发展战略,开展旅游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了合山旅游跨越发展。

近日,河里镇河里村五彩田园提子成熟,前来采购的外地客商络绎不绝。看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提子变成一沓沓钞票,基地负责人潘怀猛喜上心头。与之相邻的是村民曾祥高的生态农庄,农庄内火龙果、葡萄、芦笋等各式果蔬茂盛地生长,烧烤、采摘、卡通草垛人等多彩体验,让古老的农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去年年底,这个脱贫村的八桂之心乡村旅游区获评自治区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形成了工业旅游带动乡村旅游助推旅游扶贫新模式。张春海、凌华彪等4人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看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收益,有能力的村民都开起了农家乐。目前,合山市建成星级农家乐4家,星级乡村旅游区2处,带动了乡村特色种养发展,也解决了周边部分农户的就业问题。

今年“三月三”期间,合山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民俗、文化等系列活动,以活化原生态展演为主要内容,展示合山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成果及地域文化独特性,推介旅游资源。壮族婚宴体验、舞狮比赛、山歌擂台赛、壮族婚嫁习俗展演、炮龙节、壮师剧展演、抛绣球、木板鞋、竹竿舞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领略合山独特的壮族人文风情和民俗文化。活动期间,开设美食一条街、长桌宴,出售特色商品等活动,使当地村民通过旅游节庆获得额外增收。2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