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团旗手赵先建与宁泽涛同场竞技 收获铜牌

作者:金翔义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9-07 11:53:00
分享

广西新闻网天津9月7日讯(记者 金翔义)广西体育代表团旗手赵先建又一次亮了。继8月27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作为广西体育代表团旗手在万众瞩目下闪亮登场,在9月6日傍晚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赵先建在与游泳名将宁泽涛同场竞技中,收获了一枚铜牌。

这是广西游泳健儿在全运会赛场时隔八年再次站上领奖台。上一次广西游泳队在全运会获得奖牌要追溯到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广西运动员黄绍华、张子山分别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混合泳项目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赵先建现任主管教练,正是张子山。

比赛中,第五泳道的赵先建发挥稳健,以22秒26获得第三名。虽然这个成绩要比半决赛慢了0.07秒,名次也降低了一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赵先建享受比赛结果的心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先建说:“我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站上这么大型的领奖台。可以和我的偶像一起同台竞技,我觉得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涛哥(编者注:指宁泽涛)也一直是我追逐的目标,现在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我觉得很开心。”

据悉,在头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赵先建以22秒19名列第二,第一名正是赵先建口中的“偶像”宁泽涛,半决赛游出21秒98的宁泽涛在决赛中的成绩是22秒04,摘得金牌。半决赛成绩22秒37排在第三位的上海选手施扬,决赛中游出了22秒19,追平赵先建半决赛时的成绩,将男子50米自由泳银牌收入囊中。

据了解,1995年生于广西钦州的赵先建是广西游泳队近两年来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曾获得过2017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男子100米蝶泳亚军、50米自由泳冠军。赵先建曾参加了上一届全运会,当时只有18岁的他游出了22秒69,最终获得第六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