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巡回赛赛道沿线风貌整治完成七成

作者:韩沛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9-07 09:18:00
分享

原标题: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巡回赛赛道沿线风貌整治完成七成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巡回赛赛道沿线风貌整治完成七成

  南宁至弄拉赛段,赛道两旁充满乡野气息(记者 韦峭/摄)

10月19日至24日,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在广西举办。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目前全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沿线风貌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截至8月28日,风貌整治开工47975户,开工率93.7%,竣工35484户,竣工率69.3%;屋顶整治开工率57.6%,竣工率41.8%;景观节点村屯建设完成投资43.92%;风光带建设完成投资36.9%。

据了解,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自治区于今年4月开始启动对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沿线1000米范围内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突出解决屋顶私搭乱建、街道乱停乱放、杂物随意堆放和房屋风貌无特色等问题,以提升赛道沿线城市、乡镇、村庄的人居环境,展现良好的民族风情和特色风貌。

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汪夏明表示,这次比赛是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顶级赛事,将按照“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沿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特别是加大清理沿线杂草、砂石场等临时建筑和场地;加大清除垃圾(含损坏垃圾收集设施)和违章广告;加大整治沿线有碍观瞻的建筑(构筑物)、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的空余场地等工作。要在改造的同时充分挖掘和展现广西城市文化特质以及自行车文化元素、环广西赛文化元素、全民健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元素。

据悉,此次结合赛事筹备的改造不仅加速了沿途小城镇建设,使集镇面貌得到极大改观,同时,还改善了本次赛事经过的区域交通偏僻、基础较差,人居环境相对落后薄弱的地区的人居环境。例如将改善马山、永福等地的人居环境作为风貌整治的重要内容,整合改厨改厕、村庄亮化、道路硬化等涉农项目集中投入,同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还带动了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各地将沿线整治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推动了40个景观节点和6条风光带建设,漓江东岸旅游线路更加完善,鹿寨喀斯特山水、阳朔峰林地质、马山环弄拉景观带、北海滨海风情等增添新的内涵,钦州田园风光带初具雏形。(记者韩沛通讯员陈芊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