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宁平话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6:23:02
分享

日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南宁市江南万达广场、华南城、扬美古镇等地隆重举办。

据了解,第三届平话文化旅游节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旨在弘扬和传承内涵丰富、魅力独特的平话民俗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此次文化旅游节以“民族化、大众化、包容化”作为节目定位,将通过“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等节庆活动,重点宣传和推介江南区文化、旅游、农业等项目,将平话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化旅游盛典和经贸合作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江南区在平话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在江西镇开展大扬美养生休闲游活动,分别在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槐芳公社、根竹坡等旅游景点组织开展“乐游江南”活动,让游客们在江南尽情游览美丽山水,观赏田园风光,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

江南区秉承“为民办节、开放办节、节约办节”原则,坚持“企业支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理念,紧锣密鼓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拓宽思路、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届时将有更多亮点呈现,为广大市民和观光游客奉上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的,带有“江南温度”的服务。

据悉,在南宁,素有“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之说,亭子位于邕江南岸,因圩上建有圩亭得名。江南区亭子平话是古邕州城市文化故事的符号,其衍生出的民歌、建筑、庙宇祠堂、饮食等独具特色的文化,成为桂南乃至八桂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6月18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作出决定,将江南区命名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