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合作开办的《中国电视剧》栏目和译制站架起友谊新桥

作者:区宣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8-25 09:04:43
分享

水涨荷花高 合作结硕果

中缅合作开办的《中国电视剧》栏目和译制站架起友谊新桥

中缅合作开办的《中国电视剧》栏目和译制站架起友谊新桥

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右四),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左四),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敏推(右三),国务院新闻办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左三),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左一),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左二)等嘉宾共同为《中国电视剧》栏目剪彩。

中缅合作开办的《中国电视剧》栏目和译制站架起友谊新桥

  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体验译制站工作。

广西新闻网缅甸内比都电 8月22日,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办的《中国电视剧》栏目,在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反映当代中国青年生活、情感的青春励志剧《你好,乔安》作为栏目首个剧目正式播出,中缅共建的译制工作站同时启用。

中缅两国是“胞波”情深的友好邻邦。广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发展三大定位,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近年来,广西与缅甸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青年、旅游、媒体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成效明显。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2013年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来,在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双方在影视节目译制、广播节目交换、媒体人员交流、记者联合采访、大型活动策划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中国电视剧》栏目在缅甸的成功开播和译制站的启动,是落实中缅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共识的具体行动,在中缅之间架起一座新的友谊之桥,为缅甸人民开启又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打造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又一品牌。

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敏推,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参赞杨守征以及400多中缅各界人士出席了开播和启动仪式。

在缅甸期间,范晓莉会见了广西友城缅甸仰光省行政长官漂民登、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参观了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当地传媒机构。(区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