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6:03:23
分享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日本

歌舞剧《碧海丝路》片段  王晓其 摄

8月23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日本,在东京刮起一阵绚丽的“北海风”。

该活动于8月20日率先登陆俄罗斯莫斯科并在当地成功引发关注。继而又以展现北海大美风光的旅游图片展、彰以及蕴含北海独特海洋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为东京民众呈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团长、中国广西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日中环境协会会长、日本原文部大臣、农林水产大臣岛村宜伸分别为活动致辞。一般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出席活动。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日本

李蔚主席向白西绅一郎先生介绍图片展相关情况  王晓其 摄

  日中环境协会会长、日本原文部大臣、农林水产大臣岛村宜伸在致辞中对“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来到日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对中国近年来各领域的高速发展表示了肯定,认为中国是真正的大国。同时,对中日两国在生态环境方面的合作表达了热切的期望。

广西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表示,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的近邻,在气候条件、文化渊源和城市发展历程上都有许多相似的背景。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中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交流,两国人士分别选择对方国家作为旅游度假、经商留学的重要目的地,为两国进一步加深了解认知,加强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两国人民共同书写好“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日本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演出  王晓其 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演员精湛的表演引起了到场嘉宾和媒体的强烈共鸣。当天举行的北海特色纪念品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精美的纪念品备受现场观众亲睐。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日本

代表团与日方合影 王晓其 摄

据悉,东京站“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结束后,代表团将继续前往日本札幌(北海道),就北海市同日本札幌(北海道)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磋商。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