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首创“挂牌吃饭制”:10元伙食费破冰“零接待”

作者:罗侠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8-10 10:06:00
分享

原标题:武宣县首创"挂牌吃饭制":10元伙食费破冰"零接待"

■要闻速评

用实招管住“舌尖上的腐败”

夏 洛

干部下乡“挂牌吃饭”,公务活动务实高效,老百姓满意度明显提升,这是来宾市在武宣县乡镇和县直单位探索推行公务“零接待”制度以后出现的可喜现象。

以往治理公款吃喝之所以事倍功半,主要原因是只对接待标准、消费地点等进行限制规定,容易滋生“另接待”的空间。武宣“挂牌吃饭”可谓是“釜底抽薪”,所有人一律按标准缴纳餐费,难题迎刃而解。

公务“零接待”的出现,堪称“破冰”之举,开了广西推进基层廉政建设的先河,巩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成果,建起了防止“四风”反弹长效机制,有效管住了“舌尖上的腐败”。

公务“零接待”要变成各部门的日常行为,必须狠抓落实,并在落实中强化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和专项监督,对肆意违反规定、破坏制度、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责任,予以曝光,真正把公款吃喝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