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乡村旅游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5:32:08
分享

81日下午,海峡两岸乡村旅游产业、旅游民宿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研讨会介绍了成熟的“台湾民宿产业”与“大陆民宿产业”接驳与融入的问题;对台湾民宿如何对大陆游客更好的接待和服务进行分析和解读;提出了台湾游客对大陆民宿旅游的意向及要求;并深入讨论了两岸民宿、原乡旅游业发展交流及深入的合作事宜。


广西区旅发委、台湾经济研究机构、亚太经济研究会、广西宏观经济研究院等机构与来自中国资本市场的盛景资本、深创、论道资本、广西来宾市旅投集团、星源投资集团(上海)广西分公司以及广西当地旅游、农业、文创、跨境电商等30多家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该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进行了良好互动,大家围绕着“中国记忆,重建原乡”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台湾与中国内地乡村旅游文化产业的投资与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是一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的盛典

 海峡两岸乡村旅游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图为海峡两岸专家及研究者在论坛上进行友好交流)

保持传统,交流互补,提高质量,将民宿产业化,符合大政方针

研讨交流中,两岸专家对于乡村旅游业态中民宿的发展前景探讨的建议大致分为以下三点:

一、两岸在深入合作民宿、原乡旅游业发展时,将继续发扬和保护我们的历史文化基因,打造中国民宿、原乡品牌。二、民宿经营应该产业化,同时注重创新民宿产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品牌形象,逐渐将产业推向成熟。三、民宿旅游文化不断发展的今天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发展民宿产业,应在宏观层面上引导对于文化的挖掘和利用。

两岸合作:中国特色,同根同源,合作根基需要创新活力

会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共同表达了对于两岸民宿产业合作发展的美好前景,讨论了两岸在乡村旅游发展与民宿发展历程中存在问题。同时,会谈对广西原乡旅郡集团拥有的中国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的丰富经验如何运用进行了探讨。探讨内容涵盖管理规范、主题风格、集聚营销等多个方面,并就如何推进好中国内陆的民宿产业、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以及产业生态圈的形成总结了思想经验。

不仅如此,会议强调了两岸在历史文化上同根同源的关系,尤其是在体现文化特征的民宿、旅游产业上,两岸有着非他民族可替代的相近性。

同时,对于两岸民宿业发展,各位专家提出了以创新作为旅游产品持久生命力。例如,民宿产品结合田园风光和民俗文化,加上不同创意和特色并充分挖掘和保留乡村的文化IP原素;满足消费者日趋多元的休闲需求,追求管理和经营多元化与精细化。

在会议积极的互动讨论中,中国盛景资本董事长李志宏先生在会上从资本角度深刻分析了中国乡村旅游以及民宿业态,并表达了对中国乡旅文化市场投资的信心。同时他表示, “给乡村希望和尊严”是他对于投资该市场的初衷。

广西宏观经济研究学会的秘书长覃卫东先生就如何解读国家关于乡村旅游的各项政策支持提出观点,并就如何运营该市场的资本运作阐述了个人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来宾市旅投集团的总经理吴红从国企投资乡村旅游着手,提出了政府对该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分析了政府对于乡村文化投资的政策方向,分享了自己对投资乡村文化旅游的心得,并提出了对该集团的发展前景的看法。

广西原乡旅郡集团总经理覃振雷在会上将该集团的发展历史进程与在中国乡村旅游“三纵三横”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表达了对本次研讨会中专家们的独到见解和丰硕的成果的感谢。广西原乡旅郡集团与台湾源力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入了解后就投资合作的商业模式进行讨论与交流,当场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并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两岸民宿、原乡产业发展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在国家支持两岸合作互通的政策及两家民宿业巨头的强强联手下,为进一步盘活两岸民宿旅游资源、打造全中国旅游发展建设、进一步加强两岸人民旅游交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