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长寿水”搭乘铁路班列行销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1 13:39:53
分享

广西巴马“长寿水”搭乘铁路班列行销全国

巴马“长寿水”乘坐集装箱铁路班列走向全国。叶圣摄

7月31日,载有近300吨巴马“长寿水”的集装箱班列从百色东站启程前往昆明王家营西站,标志着广西首列巴马矿泉水外运集装箱班列正式开行,巴马“长寿水”自此开启了行销全国的旅程。

广西巴马是享誉国内外的“世界长寿之乡”,巴马“长寿水”更是颇受推崇,每年都有许多游客不远千里到巴马取水、养生。

据介绍,2014年10月,巴马水开始通过铁路运输,以零散快运、八桂快运等铁路货运形式向区内城市铺货,迅速抢占区内饮用水市场份额。然而,传统1.5吨集装箱的小批量运输已难以满足市场供应需求。为此南宁铁路局南昆货运中心结合云桂铁路全线开通向水生产企业推荐40英尺集装箱门到门运输方案。

广西巴马铂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冬炜说:“

我们最终选择通过铁路运输,是因为铁路本来就比较安全、稳定,也不容易受天气影响,再加上集装箱运输也比以前高效、便捷,符合产品市场投放的需求”。

据了解,铁路40英尺集装箱近年来逐渐被广泛运用于物流运输市场。它不仅可以实现班列化开行、大批量投放、门到门运输,还可以减少货物在途重复装卸次数、降低货物损坏率。特别对于饮用水而言,可以避免产品污染。(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