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将于9月在玉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7:15:42
分享

第九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将于9月在玉林举行

7月26日,广西玉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将于2017年9月14日—16日举行,并同步启动玉林市第五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

目前,广西玉林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玉博会、八届药博会、四届购物节。前十一届玉博会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807.6亿元。每年都有20多个国家和国内省、市组团参会参展,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前八届药博会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160.57亿元。累计有13000多家企业、商户参展。前四届购物节活动,共有400多家商贸企业参加,销售总额达到25.2亿元,超过1000万人次的市民通过活动受到各种优惠和让利,有效促进了城乡消费。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两会一节”活力不断增强,影响与日俱增,品牌越来越响,受到了广泛关注,已经成为玉林深化开放合作、推动经济发展、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

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剑枫介绍,今年“两会一节”将秉承玉林市良好的会展业发展基础和传统优势,在展会形式、活动内容、产业合作发展、学术交流、文化内涵、服务群众等方面力求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提高展会的实效,提升品牌效应。

“两会一节”将突出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与东盟合作、推进“互联网+”、发展跨境电商、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元素和内容。同时,将邀请国内外中医药传统医药专家学者、全国17家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办管理方、行业协会、友好城市代表团、媒体及有关方面人员参会,嘉宾邀请规格高,数量多,行业代表性强,合作范围广,交流互动层面更高。

吕剑枫表示,今年的“两会一节”注重发挥展会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平台作用,致力于搭建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商品展示展销、商品贸易洽谈、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推介的平台,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和广大中小企业的合作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

针对参会参展的企业、行业协会和各地代表的需求,玉林市将积极拓宽企业之间、企业与客商之间的交流合作渠道,通过举办信息研讨交流会、学术活动、专场推介会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合作发展。通过“两会一节”平台,充分展示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现代商贸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促进与全国各地、东盟地区的产业发展交流和互补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第九届药博会展区设置在玉林银丰中药港,面积约7万㎡,主要包括:中国—东盟特色香料、全国知名药企、全国各地道地药材加工成果、广西中药民族特色药、玉林市药企及中药材饮片、“中国南方药都”中药材种植业、原生药材展示展销。第十二届玉博会展区设置在中国—东盟小商品交易中心,面积约5万㎡。主要内容包括小商品展示展销、电子商务展示和房车展、美食展、音乐啤酒节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