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香港海外仓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5 13:47:10
分享

2017年7月23日上午,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香港海外仓启用仪式在香港顺利举行,标志着广西落实CEPA政策的又一举措具体落地,并开启了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业务的新模式,让广西及至西南地区的老百姓无需代购,也能买到放心的跨境商品。

本次活动由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主办,广西钦保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协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雄昌率团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杨耀忠先生、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陈青东会长、香港跨境电商协会刘少华会长,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副主席、,协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家穰先生以及香港商界代表等20多人出席了活动。仪式上,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与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署《跨境电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钦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协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香港海外仓合作协议及国际商品采购协议。

王雄昌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是西南沿海地区唯一的保税港区,是中国西南中南各省面向东盟的关键通道,是广西对外开放的核心重要窗口,是广西第一批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跨境电商香港海外仓的启用,是钦州保税港区开展CEPA先行先试的具体行动,对促进桂港两地贸易往来与经贸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王雄昌表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于2015年5月开启跨境电商业务,通过两年的努力,建立了“一般贸易、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电商“+”线上线下“结合的发展模式。设立了中国—东盟中小企业贸易促进平台。

在线上,建设并运营了直通海关的跨境通关平台、海购365电子商务网站和保税网仓。与广州南沙、重庆、杭州、宁波等地保税仓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香港“位元堂”商品也将登陆保税港区专属电商平台。

在线下,创立并运营了“蚂蚁洋货”加盟连锁品牌,在南宁、成都、南昌等地开设了超市级旗舰店,钦州保税港区国际商品直销中心汇集40多个国家、2000多个品牌、3万多款商品。独家代理东盟商品近100个SKU。

仪式上,刘少华会长也作了致辞。他说,钦州保税港区作为广西最大的对外进出口贸易口岸,是通往世界各地和东盟国家最大的口岸之一,其地理位置优越,相信未来一定吸引更多的香港商界人士前来此地投资发展。互联网+新外贸己成为当下发展的一个新经济亮点。长期以来,香港的物流中转地位己相当成熟,而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商海外仓在香港的设立,将为业界提供营商环境的便利,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将一而既往支持会员企业前往内地拓展商机,与内地的企业共谋买全球、卖全球。

仪式上,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陈青东会长也表示会将发动协会会员支持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香港境外仓的业务发展,并且期望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在成为CEPA框架下的示范基地,能发挥更大能量,促进桂港合作,取得更高成就。

随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香港海外仓的正式启用,钦州保税港区将利用香港海外仓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扩大强化海外仓服务功能,借助跨境电商平台,突破传统贸易方式,在满足基本服务的同时,融合经销商、分销商资源,分销产品到当地大卖场以及零售店等,拓展夯实海外市场,努力把钦州保税港区打造成为西南地区进口商品集散地。(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