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层高楼电梯层层停太难等 竟是有人“奇葩遛狗”

作者:许洁琳 陈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7-07-21 09:37:00
分享

家住23层的老汉自己坐电梯,却让狗爬楼梯,然后一层层地唤狗

高楼电梯层层停 只因有人“奇葩遛狗”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许洁琳 通讯员 陈曦)7月20日一早,家住柳州市北雀路的覃女士前往柳北巡警大队求助,反映小区有人“奇葩遛狗”,害苦了住在同一栋楼的邻居。究竟如何“遛狗”,会让邻居们叫苦不迭?白沙便衣中队民警便和覃一同前去一探究竟。

据了解,覃女士今年50多岁,住在该小区一栋高层住宅,退休后每天早晚都要接送孙子上学。她所住的这栋楼共有23层,为二梯四户房型,近段时间,她和一些邻居发现,等电梯总是很难等,有一部电梯经常出现层层停的情况,另一部电梯停层次数也比较多。有些年轻人赶时间,干脆爬楼梯。而覃年纪大了,又带着小孙子,只好耐着性子苦等,为此十分郁闷。

20日一大早,覃女士送孙子上学的时候,发现其中一部电梯又出现这种情况,还好这天时间不是很赶,于是她乘坐另一部电梯。到了较低楼层后,覃决定也每层按停留心观察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情况。这时,她听到电梯间里传来一声声呼喊:“小乖,小乖,下来啦!”而楼梯道里也对应传来狗叫声,这样的情况,反复出现了几次。

好不容易到了一楼,覃看见一只体型较小的金毛犬从楼梯间跑出,撒着欢跑到了电梯前的一名男子身边。覃定睛一看,这不是住在顶层的韦大爷吗?覃思索了一下,直感到哭笑不得:原来韦大爷是用电梯在遛狗。覃询问韦怎么能这样遛狗,韦没有理会便离开了。

覃在送完孙子上学后,越想越气,于是便到大队找民警“诉苦”。当民警和覃来到该小区时,正巧韦大爷买菜回来,民警看到,韦确实牵着一条小金毛。民警上前表明身份后将他拦下,韦一看到是覃,立即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韦大爷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自己今年七十多岁了,身体不太好,但是养了狗不遛又不行,因平时电梯上下楼很方便,于是想到了让狗走楼梯,自己坐电梯层层按停叫唤狗上下楼的“新奇”遛狗方式。他也是从这周一才开始实施的,刚开始尝到点甜头,没想到马上就被“告状”了。

“你方便了,别人就麻烦了呀。”民警分析,虽然这栋楼有两部电梯,但韦大爷在早晚高峰期层层按停之后,导致乘坐另一部电梯人大量增加,停层变多,所以两部电梯都很难等。于是当场严肃批评教育了韦大爷,告诉他应该寻找其他方式遛狗,不该如此占用公共资源。韦也认识到此举确实给邻居们带来了不便,今后一定改正,希望邻居们见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