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区将举办2017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6:55:03
分享

7月20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召开2017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将于今年9月30日至10月15日在南宁举办。

据悉,本届由中共青秀区委员会、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市直有关单位、有关辖区企业共同举办。活动突出打造城市创意文化,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文化,以创意文化为主线,引入现代艺术、都市创意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东盟风情文化,并与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相互融合发展,力争做到“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本届文化旅游节共13个系列,100多个子活动,预计总投入3114万元,其中有近10家企业参与承办或协办。

今年城区举办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以“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理念,将现代艺术、商业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多种元素互相碰撞,力图营造全新的青秀都市休闲文化氛围。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让市民、游客和群众充分感受一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身的视听盛宴。

本届文化旅游节分为“创意青秀季”、“魅力东盟风”、“民俗文化周”三大板块内容,将以时尚的音乐节为主打,重点举办青秀•绿野音乐节、乐杜娟国际电音节、青秀•绿氧电影季、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充分展示青秀区现代化都市的格局。同时,还在长塘、南阳、刘圩设分会场,开展金花小镇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系列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这既是对青秀区前三届文化旅游节的有益延续,更是一场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精神盛宴。有利于推进青秀区城乡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促进文化旅游宣传大升温、文化旅游环境大改善、文化旅游服务大提升。

其中,2017青秀•绿野音乐将于10月1日至3日在南湖广场开展。2017青秀•绿野音乐节将在内容上有所创新,继续打造2天国内顶级正演+1天本土巅峰之夜的3天狂欢,给本土音乐更多舞台,与国内水准接轨。除了主舞台的音乐表演,还将打造高品质的创意市集、互动性更强的游戏设计、富有青秀特色的美食、创意十足的氛围及造型布置,充分展示青秀区的各项文化及时尚国际化的元素。本届音乐节期间还将让更多的音乐元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场,充分展示青秀区的各项时尚文化、都市文化。(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