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交警总队长夫人 以帮买房为由骗取46.9万

作者:卢荻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20 07:43:00
分享

南宁一女子冒充交警总队长夫人行骗

以购买指标房为由骗取他人46.9万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南宁市一广告公司营运女副总监蒙某谎称自己是广西交警总队队长的老婆,以帮助他人在东葛路购买指标房为由,陆续骗取受害者购房款46.9万元。7月19日,蒙某涉嫌诈骗罪被青秀警方刑事拘留。

1959年出生的女子蒙某具有大学本科文化,在南宁市一广告公司做营运副总监。从2014年开始,蒙某办理了5张信用卡,一共透支10多万元,手头紧张的蒙某就想骗点钱来还信用卡。之前,蒙某因为工作业务往来认识了一个酒店老板庄某。2014年12月,蒙某故意骗庄某称,在东葛路某地段有指标房,问他要不要。于是,庄某帮蒙某联系到了想买指标房的伍某。

为了让伍某相信,蒙某故意谎称自己是广西交警总队队长老婆。加上那时在东葛路有一地段在起新楼,蒙某就带着伍某到那里去“看房”。看房的时候,能说会道的蒙某简单介绍了情况,并称指标房的价位是每平方米1800元。每套指标房首付7万元,每套先交定金3万元,剩下的4万元她先垫付。见到房价这么便宜,加上蒙某把自己身份证给伍某看了,伍某信以为真,通过手机网银将钱转到了蒙某的银行账户上。

这么容易就将钱骗到手,2015年1月初,蒙某故伎重演,又打电话给伍某,称还有指标房,问他还要不要。伍某就追加了两套,通过手机网银每套给了4万元定金。没多久,蒙某又打电话给伍某,称要追加他的车位钱共5万元,他也相信了,并把钱转给了蒙某。

2015年1月底,蒙某将钱用完了,就又以追加车位钱的理由让伍某给了3万元钱。到2015年8月中旬,蒙某没钱用了就又打电话给伍某,问他还有指标房还要不要,伍某觉得蒙某的指标房便宜,于是又追加了4套。

就这样,从2014年12月至2015年9月,蒙某以帮伍某在东葛路购买指标房为由,陆续骗取46.9万元。

伍某给了这么多钱给蒙某后,就一直追问房子什么时候交付使用,但蒙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2016年6月份,蒙某实在瞒不住了,只好跟伍某实话实说是骗他的。

知道被骗的伍某马上找蒙某对质,蒙某写了还款承诺书,但是蒙某总还不了钱给他。今年7月18日,伍某无奈之下只好报警。当天,南宁市公安局去新城派出所民警将蒙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