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地两周内3次塌陷 塌陷大坑直径最小8米(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7-07-20 07:43:00
分享

可怕!小区绿地两周内3次塌陷

事发南宁尚城街区小区,塌陷形成的大坑直径最小8米

小区绿地两周内3次塌陷 塌陷大坑直径最小8米(图)

塌陷大坑旁边的道路开裂

小区绿地两周内3次塌陷 塌陷大坑直径最小8米(图)

塌陷造成的深坑已经盖上了彩条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广西电视台新媒体报道,7月5日,南宁尚城街区小区的公共绿地突然出现坍塌,旁边居民楼内的业主们忧心忡忡。两周过去了,现场的隐患没有排除,反而又发生了二度塌陷,深坑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大家的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造成的深坑已经盖上了彩条布。事发点附近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人员进入。

塌陷形成的大坑,直径最小都有8米,深度超过了6米,在更远的地方,可以看到还有大量的流水渗出,坑底分布着不少的管道和网线。这个塌陷的大坑距离旁边的大楼最近的不到两米,旁边的道路很多地方都开裂了,最宽的裂缝,可以塞进一只手掌。

业主们说,7月5日,R17栋2单元门前的绿地出现塌陷之后,频繁的降雨不断冲刷着这个坑洞。7月15日、16日,这里又发生两次塌陷。

南宁市尚城街区小区业主陆先生说:“住在上面的人家肯定很担心,万一哪天楼倒了怎么办?谁负责啊?”

物业工作人员说,塌陷区域原本在地下大约12米的位置有一个集水井,还有一条市政排水管道通过。但由于两者之间的连接处漏水,冲走了周边的泥土,才导致出现空洞引发塌陷。目前,他们正按照专业人士的建议,对现场进行观察。因为这里是回填土,所以暂时对框架结构的大楼危害不大。不过,他们希望市政部门赶紧出面对管道进行维修。

南宁市尚城街区小区物业经理助理梁女士说:“市政那个维护所的工作人员过来检修,因为情况比较特殊,这个井正好是在我们小区内,对于他们工作人员来说,可能就在他们的红线范围之外,所以说他们就没办法处理。”

7月19日下午,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回应,事件应该由青秀局城管局处置。不过,对方的办公电话一直没法接通。

物业认为,因为故障点在地下10米左右,现场处置需要开挖较大面积空间,他们肯定是没有技术跟资金来处理。无奈之下,他们请求社区帮忙协调处置,目前,南湖街道办已经把情况反映给了城区政府。

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办工作人员说,具体哪个部门去处理,这边还是要看城区这边安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