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弹弓"威力惊人 一女士家玻璃窗被打出两个洞

作者:何定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7-19 14:53:00
分享
 
 

继牙签弩之后又现危险儿童玩具,对面楼的一名小男孩玩口袋弹弓……

砰砰!她家玻璃窗被打出两个洞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

  居民家中玻璃窗被不明发射物击穿,留下洞孔(画圈处)。周先生摄

7月16日,南宁市鲁班路一小区业主周女士被吓坏了,她家卧室的玻璃窗被不明发射物击穿,出现两个洞孔。随后,经民警调查获知,原是有小男孩在对面楼用口袋弹弓夹钢珠射击他人的玻璃窗。口袋弹弓是继牙签弩之后出现的儿童危险玩具,民警实测发现,该弹弓威力大,具有很强的伤害力。

1 惊险一幕

家中玻璃窗突然被击出两个洞

7月16日,鲁班路康桥蓝湾小区的业主周女士报警称,自己家中的玻璃窗被不明发射物击穿,遗留有两个直径约1厘米的洞孔。周女士说,当日中午,自家老人和小孩在屋内,突然听到主卧有异响。老人赶紧进房查看,当时房间窗帘挡住了玻璃窗,所以并没有发现异常。之后,周女士下班回来,听老人这么一说,再仔细到房间查看,拉开窗帘才发现玻璃窗上有两个洞孔。

“我真是吓坏了,窗口玻璃约1厘米厚度,都能被击穿,可见这发射物威力不小。”周女士说,现场找不到子弹之类的东西,也不知是什么发射器,他们家也没有跟别人结下怨仇,也不知道这是谁干的。害怕之余,周女士赶紧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周家老人给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老人说,当天,她在阳台晒衣服时,看到对面楼有一个小孩在玩耍,小孩手上好像拿着东西。根据老人的描述,民警结合玻璃击穿现场的角度和高度判断,弹头从对面楼发射过来的可能性很大。民警立马去对面楼挨家挨户进行查问和走访。在对面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民警调查得知,一名大约12岁的男孩正是发射者。

据了解,这个男孩玩的是一种新型弹弓,叫口袋弹弓,是他偷偷用家长的手机在网上购买的。7月16日,男孩放假在家,他拿着弹弓夹着小钢珠(弹头),向着对面楼方向射击,射程有四五十米远。民警分析,现场之所以没有找到弹头,可能是因为玻璃和窗帘较为贴近,击穿玻璃后弹头力度变弱,受窗帘阻挡后,反弹回去掉下楼了。事后,民警收缴了这套危险的儿童玩具,包括口袋弹弓及两袋弹头(一袋是小钢珠,一袋是塑料球),并对小男孩进行了教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