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小区树叶掉落存隐患 数十棵大王椰被砍(图)

作者:唐辉吉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7-07-19 14:53:00
分享

树叶掉落存隐患 数十棵大王椰被砍

事发南宁市荣和新城小区,砍树已获园林部门批准

南宁一小区树叶掉落存隐患 数十棵大王椰被砍(图)

大王椰已被砍掉。 记者 唐辉吉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唐辉吉)7月18日,南宁市江南区荣和新城小区有业主称,位于小区三期大门两旁的30多棵大王椰全部都被物业砍掉了。经记者了解,砍树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已经过园林部门批准。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被砍伐的大王椰已被运走。小区物业陈主管告诉记者,在今年四五月份,大王椰树叶不断掉落下地,存在安全隐患,部分业主向业委会反映希望砍掉大王椰以消除隐患。后来,物业建议业委会向南宁市江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提出砍伐书面申请。不久,申请获批,物业于5月中旬在小区张贴有关砍伐大王椰的公示。公示期间,并没有业主提出反对意见。

18日上午,物业请来施工队伍,将30多棵大王椰砍倒,遭到一些业主反对。陈主管说,尽管他们向反对的业主出示了有关审批手续,但个别业主并不相信,还与业委会的负责人争吵。支持砍树方和反对砍树方发生争执,差点引发肢体冲突,幸被多名保安拉开。

据了解,小区10栋、11栋都有业主提出要砍树,原因是有老人差点被突然掉下的大王椰树叶砸到。另有14栋的林先生称,他停在路边的小车也被掉落下来的树叶砸坏车顶。另据陈女士说,前几天有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也差点被砸到。

荣和新城社区居委会郑主任说,砍树申请确实已经过园林部门审批。郑主任说,南宁市正值台风来临季,物业如果不及时消除隐患,在台风来时将树叶刮落下来砸中人或车,到时谁来负责?因此,郑主任指出,在大王椰被砍掉后,以后小区里还可再补种其他绿化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