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市开展飓风行动 严打欠钱不还老赖

作者:莫馥宁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2017-07-19 11:28:00
分享

人民网宜州7月19日电(沈泉池、实习生莫馥宁)6月27日起,广西宜州市法院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飓风行动”。当天上午,宜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韦克勤作动员讲话,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执行行动,代号“飓风”。

“飓风”行动启动后,执行局全体干警“5+2”、“白+黑”,加班加点做好各项工作。各执行小组针对未结案件,列好清单,层层落实。

“老赖”怕丢脸,主动履行义务

在宜州市北牙乡,被执行人潘某夫妇欠韦某化肥款11.8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3月29日夫妇俩自动履行5万元,4月12日执行干警成功扣划夫妇俩的银行存款5.5万元,但余下1.3万元欠款迟迟不见潘某履行。

7月6日早10时许,执行法官接申请执行人韦某举报,看到潘某夫妇正在市场卖菜,执行法官会同法警紧急集合,前往拘传被执行人潘某夫妇。执行法官当场向潘某夫妇说明来意,并告知其如有能力拒不履行剩余的案款,法院将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面对威严的执行干警,潘某夫妇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潘某表示给其2个小时的时间筹钱,尽快履行判决。

在乡府办公室,潘某对自己逃避债务的行为愧疚不已,对韦某说抱歉,同时也讲到要以此为戒,做事讲诚信,再也不做“老赖”。

一个小时后,被执行人潘某将1.3万元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后,执行干警立即清点案款并办好案款移交手续交给申请执行人韦某,该案执行款全部执结。

面对拘留,“老赖”央求以车抵债

在宜州市德胜镇,韦某等3个小孩由家长带到谭某经营的大型充气床游乐园玩耍,韦某在充气床上蹦跳时因脚踩空滑滚致右肱骨骨折。

因生命健康权受侵害,韦某将谭某诉至法院,法院作出判决,被告谭某承担60%的赔偿责任。但判决生效后,谭某迟迟未履行赔偿责任。

7月11日上午,执行法官来到谭某家中,告知谭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谭某表示现在无力还钱,请求以自己的一辆面包车抵债,经多次沟通,原告的法定代理人同意以谭某的“车”抵债。

在原告韦某法定代理人核验车况后,执行法官现场交付车辆给申请人,并作出裁定,由申请人韦某自行办理过户手续,此案顺利执结。

“老赖”被拘传,家属慌了

在宜州市祥贝乡,谢某为覃某等4人承揽的工程做工,工程完工后,告以各种理由拒付谢某工钱14570元,谢某依法提起诉讼。

法院判决被告覃某等4人支付谢某劳务报酬14570元及利息。但覃某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13日上午,宜州市祥贝乡执行法官依法拘传“老赖”覃某。执行法官告知覃某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当日,覃某女儿代覃某偿还1万元案款,覃某表示余下部分其保证2个月内还清。

目前,宜州市“飓风行动”依然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分享

推荐